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国奥取胜水货韩国无悬念 边路突击流可拖垮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09年12月05日23: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19时,国奥将迎来东亚运动会的首场比赛,迎战老对头韩国队。由于这是国奥建队以来征战的首次大赛,能取得什么成绩打出何种水平惹人关注。面对这支水货韩国队,国奥队只需正常发挥即可全取三分取得小组出线权。>>国奥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赛前训练时,国奥队重点演练了两个边路的下底传中套路。待到中韩大战时,国奥极有可能先利用稳健的防守,来同对手展开周旋试探。若对方大举压上,则无需通过中场,通过两个边前卫快速反击来直接突破对手防线,中路球员则积极插上抢点以制造杀伤。这支韩国队在防守过于松散,尤其边路球员的防守较差,也将令国奥的这个战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即便是对手回防较快,无法形成快速反击的机会,国奥也可以将球慢慢倒回中路,并辅以远射来威胁对手的球门。

  不过国奥阵中伤病过多,却给球队的征程带来了些许阴霾。包括顾超、杨博宇、张远、谈杨、王云龙、周燎和张健等球员,均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伤病困扰,能否在中韩战上登场还是一个未知数。尤其是锋线位置上减员颇为严重,仅有高迪一人可用,这也令刘春明的排兵布阵提出了难题。国奥之所以在首战以稳守反击作为主旋律,同球队的大幅度减员也脱不了干系。幸运的是首战的对手韩国队名不副实,纯粹是一支水货球队。即便是国奥的残阵征战,亦能轻松获得三分。

  赛前的小组头号假想敌韩国队,首轮的表现令人颇为失望,以1-4的比分惨败给中国香港令人失望。通过这场比赛不难看出,韩国队无论是攻防两方面均表现得极为平庸,整场被对手压制毫无亮点。韩国人对此次东亚运动会足球赛的敷衍态度,由此可见一般。面对同样是业余球员所组成的中国香港队,韩国队表现出的战斗力尚且如此不济,若想在拥有多名职业联赛球员的国奥队身上动土,韩国人也只能祷告奇迹的发生。

  当前本组的形势看来,国奥队如拿到三分将铁定获得出线权。如跟韩国打平,末战只需不已三个球以上的劣势负于中国香港队,依然能够小组晋级。即便做好最坏的打算输给了韩国,只要不是以太大的比分输球,末战赢了中国香港依然可以高枕无忧。可以说当前的国奥队,已经一只脚踏上了四强的门槛上。韩国队如想取得出线,唯有希望能够以较大比分战胜国奥队,待到比拼净胜球时不落于下风。但以当前韩国队羸弱的实力和低迷的状态来看,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国奥队在心态、实力还是状态来看,都要明显比韩国队高出一筹。介时只要不存在轻敌懈怠思想,自然是取胜无忧。但问题在于小兄弟中国香港队赢了韩国4-1,国奥为了不失颜面唯有以更大比分彻底击溃韩国队。介时国奥队能否比中国香港赢的球更多,也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紫轩)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奥赢下比赛应该没什么问题!
希望国奥不要让人失望!
就看他们的表现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