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评论

东亚运会开幕式创新迭出 三部大片递出世界名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09年12月06日02:15

  正式香港通过电影,向世界介绍了中国功夫。本届东亚运动会,香港又向世界推出了一项新的概念,就是开幕式可以走出体育场,“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本届东亚运开幕式与中国功夫影片一样,都是地道的香港制造。

  本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包括演出、运动员入场以及主火炬点燃等,一共耗时一个半小时。不过简约而不简单,它所呈现出来的一些创意以及表现手法,香港将开幕式主会场搬离体育场,放在更具代表性意义的地方,首开先河,对于 世界其他地方举办大型运动会具有借鉴意义。

  香港是一个港口城市,广阔的大海自然成为天然的标志,而维多利亚港景色迷人,港口较大,已经成为香港最著名的标志。将此作为背景,不仅融入了更多地域性元素,也突破了地域性的限制,可以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

  未来,很多国家和地区在举办大型运动会,可以考虑开幕式或者闭幕式放置到地标性建筑之下。比如,埃及可以以金字塔为背景,或者美国以自由女神为背景。这样可以让其他国家的人们更多的领略举办地的风采。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