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准死亡之组难不倒巴西 卡卡C罗德罗巴必倒一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6日05:34

  三位巨星必倒下一位

  从牌面上看,巴西队、葡萄牙队、科特迪瓦队和朝鲜队所在的G组算得上“准死亡之组”。在夺冠赔率上,巴西队排第3,而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分列第9和第10位,这种情况颇像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队、荷兰队、科特迪瓦队和塞黑队同组的“翻版”。这3队同组,也就意味着卡卡、C罗和德罗巴3位巨星中最多仅有两位可以闯进16强。

  有意思的是,“新银河舰队”的两位巨星卡卡和C罗将成为对手了。卡卡是第一个将G组称为“死亡之组”的,不过他认为这有利于巴西队及早集中精神迎接挑战;而C罗也承认同组对手的强大,而他率先想到的是葡萄牙队应该可以击败科特迪瓦队出线。

  不过,仔细分析一下,这个小组其实“死亡气息”并不凝重,虽然朝鲜队可能因为陌生而让其他球队有所忌惮,但凭其实力和经验难以被人看好,而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与巴西队相比,应该说还低了一个档次。因此,卡卡目前最担心的还是有可能过早地在淘汰赛中与西班牙队相遇,他希望两队能够会师决赛。

  西班牙队将先甜后苦

  正如卡卡所担心的那样,或许那些称不上“死亡之组”的小组更加暗藏杀机。例如西班牙队从H组出线不是问题,问题是他们出线后将在1/8决赛中碰上G组的球队,碰巴西队的概率是小,但打葡萄牙队或者科特迪瓦队也不好受。而进入8强后,他们就可能遭遇意大利队。

  东道主南非队估计是昨天抽签中最失望的球队,因为跟他们同组的是墨西哥队、乌拉圭队和法国队,当中有两队曾经赢得世界杯,加上淘汰赛的常客墨西哥队,南非队恐怕是近几届世界杯以来最倒霉的东道主了。

  荷兰队、丹麦队、日本队和喀麦隆队所在的E组也有一些“死亡气息”。这主要是因为荷兰队的那些才子们现在境遇不佳,而丹麦队在预选赛中力压葡萄牙队和瑞典队,堪称黑马,日本队和喀麦隆队也实力不俗。

  最后,我们不能忘记英格兰队。他们首战的对手是美国队,贝克汉姆和多诺万在银河队一直不和,而美国队也曾在联合会杯上爆冷击败过西班牙队,至于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队,他们可是分别在附加赛上淘汰了俄罗斯队和埃及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