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男女单人滑决出金牌 金妍儿获第二个总决赛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6日08:46

  12月5日,韩国选手金妍儿在女单自由滑比赛中。当日,金妍儿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以188.86分的总成绩夺得单人滑冠军。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新华网东京12月5日电(记者叶佳、马杰)在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2009/2010年度总决赛第三天的比赛中,美国名将莱萨切克和韩国名将金妍儿凭借各自在自由滑中的出色表现,夺得男、女单人滑冠军。

  莱萨切克身着一身黑衣倒数第二个出场。这位美国名将一开场就轻松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整套动作除了一个三周半跳空外,基本没有明显失误,两套步法也都达到了3级难度。莱萨切克充满力量的肢体语言和出色传神的表演感染了日本观众,收获了满场掌声。他的这套自由滑最后得到了159.60分的个人最高分,并以总成绩249.45分将首个总决赛冠军收入囊中。

  男子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高桥大辅因开场后的两个重大失误导致“脑内一片空白”,完全没有发挥出个人应有的水平,最终仅排在第五位。他的队友织田信成凭借又高又漂的跳跃动作和俏皮生动的表演,以243.36分收获亚军,季军则由美国选手威尔获得。

  在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实力不凡的韩国美少女金妍儿不负众望,以冷静沉着的跳跃和动感十足的演绎摘得金牌。开场后在做第一个勾手三周加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时,金妍儿感到第一跳着地不稳,于是果断将第二跳改成了两周跳,避免了重大失误的出现。虽然她本人赛后表示,“在内容的演绎方面不是很满意”,不过这套总体来说水准很高的动作还是得到了123.22分,金妍儿也以188.86分的总分获得了她的第二个总决赛冠军。

  女子单人滑亚军由日本选手安藤美姬获得,这是她在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收获的首枚奖牌。这位2007年的世界冠军一度受到伤病困扰,本赛季状态一直稳步回升,当日她以一套极富感染力和观赏性的《埃及艳后》得到了119.74分。另一位日本选手铃木明子凭借出色的发挥,以短节目第五的身份最终名列第三。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