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小组出线预测:死亡之组 杀气不太浓

来源:生活新报
2009年12月06日10:17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 举世瞩目的2010年世界杯抽签终于尘埃落定最终,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等球队的好运令人羡慕,而东道主南非和日本、韩国、朝鲜三支亚洲球队似乎不那么高兴。巴西与葡萄牙在小组赛的强强对话最令人期待。现在,就让我们解析一下八个小组的出线形势。

  A组 东道主前景暗淡

  如果非要把南非世界杯定义一个“死亡之组”,东道主所在的这个小组就是。与法国、乌拉圭、墨西哥抽在一起,南非对任何一支都没有必胜的把握。1998 年和2002 年的世界杯,法国和乌拉圭都曾让南非尝尽了苦头,如果东道主在本届世界杯中无法像一个团队发挥出最佳状态,情况或许会和过去一样糟。揭幕战对阵墨西哥,南非必须要拿到三分。吃不掉“小辣椒”,东道主有可能在三场比赛之后就告别世界杯。在抽签结果产生后,南非主帅佩雷拉认为:“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不能期待容易的比赛,但这是一个死亡之组。我们的小组中居然有两支世界冠军法国队和乌拉圭队,这对我们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尽管被FIFA 剥夺了种子队的资格,但法国仍然“因祸得福”,成为这个小组出线的头号热门。面对小组的三个对手,只要“高卢雄鸡”不再犯韩日世界杯小组赛的低级错误,他们以小组头名晋级16 强不是难题。难怪南非主帅多梅内克难掩喜悦之情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第一天出战。你不必忧虑,不必惶恐,我们将很快投入战斗。”

  墨西哥和乌拉圭都是世界杯的常客,他们的实力足以对任何一支球队构成威胁。两队相比,状态波动的乌拉圭稍逊一筹。

  本报预测:法国、墨西哥出线

  B组 阿根廷看起来很美

  阿根廷队无疑是赢得本小组头名的热门,他们队中拥有梅西、阿圭罗、马斯切拉诺和坎比亚索等世界级明星。但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上的表现乏善可陈,而且主帅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都具有不可预知性,而这意味着“蓝白军团”届时的表现并无保证。一向目中无人的马拉多纳,在得知世界杯的抽签结果后,却变得谨慎和保守,他表示:“三个对手中,没有一个是轻松的对手。”

  至于小组第二名,最有可能在尼日利亚和希腊间产生,但韩国也有机会晋级16 强。况且上述3 支球队的风格有着很大的反差,因此他们之间的较量会更加有趣。B 组是抽签后产生的比较弱的一个小组,这意味着直到半决赛,本组中的头名球队才会遇上巴西、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荷兰或者科特迪瓦等球队。

  本报预测:阿根廷、尼日利亚出线

  C组 三狮军团期待连胜

  看到这个抽签结果,英格兰球迷也许做梦都会笑醒。被分入实力较弱的小组,英格兰感到相对满意,因为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这两支由附加赛晋级世界杯的球队被认为是鱼腩。唯一对英格兰构成威胁的只有美国队,希望这次不会出现1950 年世界杯英国记者把英格兰0:1输给美国改成10:1 的那个“大笑话”。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表示:“对我们来说这一组并不会那么容易,美国队将是非常难对付的对手,对于世界杯,任何一场比赛都需要非常认真地对待。”。

  取得小组第二,美国队的机会很大。在避开像葡萄牙这些欧洲强队后,美国人开始忘记艰难的2006 年世界杯而渴望更进一步。斯洛文尼亚拥有团队合作精神,他们算是一支神秘之师,这让该队球迷持乐观态度。同时,阿尔及利亚人永远不会放弃,他们坚实的后防线可能会爆出冷门。

  本报预测:英格兰、美国出线

  D组 德国战车遭遇障碍

  日耳曼军团这一次被分到了一个实力不俗的小组,这个小组谈不上是绝对的死亡之组,但出线形势也相当复杂。德国自然被视为小组第一的头号热门,他们是这个小组中世界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球队,在心理方面占据着一定优势。德国少帅勒夫说:“我们很高兴这个结果,这是一个有趣的小组。首场比赛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取胜能给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带来信心。”

  澳大利亚、加纳和塞尔维亚都有能力争夺小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前两队在2006 年世界杯上都进入了淘汰赛阶段,但塞尔维亚是本届预选赛欧洲区的一匹黑马。如果他们能保持住良好的势头直到明年夏天,将会对其他三队构成极大的威胁。

  本报预测:德国、塞尔维亚出线

  E组 橙衣军团优势明显

  本组唯一的重量级球队就是“无冕之王”荷兰,他们同时也是E 组出线的头号热门,其余三支球队虽然颇具实力,但都很难撼动荷兰的优势。拥有范佩西、斯内德和罗本鼎力支持的攻击线具有足够的震慑力,虽然“橙衣军团”的后防线并非完美。对于荷兰而言,真正的考验来自于淘汰赛。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表示:“我们不能低估其他三支球队的实力。抽签结果仅是看上去很美,实际非常危险。比赛不会简单和轻松,不能太乐观。”

  无论日本、喀麦隆还是丹麦似乎都有理由排名小组第二。喀麦隆拥有埃托奥、卡梅尼和穆比阿等旅欧球员的支持,而且还拥有半个主场的优势,因此略微领先一个身位。

  本报预测:荷兰、喀麦隆出线

  F组 卫冕冠军抽得好签

  由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组成的F 组,已被公认为一个实力差距过于明显的小组,小组的三个对手至少目前还不具备撼动“蓝衣军团”的实力。意大利队基本上能锁定自己的小组第一,尽管慢热的他们首场比赛就要和看似强大的巴拉圭率先过招,可小组第一还是难逃意大利之手。意大利主帅里皮说:“如果你把一个困难的对手低估,认为对付他们十分容易,那么小组赛阶段的困难就要增加。对于抽签的结果,我们既不满意,也不失望。”

  巴拉圭兴许能抓住首战慢热意大利队的机会,以平局积分或净胜球成为第二,不过在预选赛斩落捷克和波兰的斯洛伐克不会轻易地让南美人占先。对于仰仗队中头号球星哈姆西克状态的斯洛伐克来说,小组第二并不是不可达到。

  本报预测:意大利、巴拉圭出线

  G组 巴葡大战令人期待

  尽管很多媒体都把这个小组称为本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但以球队的实力和球星的数量看,这个小组的出线热门还是巴西、葡萄牙两支传统强队。“五星巴西”自然有信心成为G组的小组头名,邓加的球队现在的打法很像1994 年世界杯的那支巴西队,防守稳健而反击犀利。邓加表示:“分在这样一个困难的小组中是有益的,我们要尊重任何一支对手。我们要进行充分的备战,踢出我们的水平。我们要为胜利而战,尽快从这个小组中出线。”

  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将针对小组第二的位置进行一番争夺,两支球队会在小组首轮就捉对厮杀,胜利的一方前途将非常光明,而失利的一方则有可能会遭遇提前出局,尤其是科特迪瓦。

  葡萄牙最后一轮与巴西碰面,两支技术性强队的交锋堪称小组赛最大焦点。在这个群星闪耀的小组,“神秘”的朝鲜队自然是被低估的对象。他们虽说很难争取一张淘汰赛的入场券,但却能够左右小组其他三支球队的出线命运。

  本报预测:巴西、葡萄牙出线

  H组 西班牙一枝独秀

  “斗牛士”军团肯定会在这个小组轻松突围。作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欧洲冠军拿到所有9 分不在话下,拿下瑞士和洪都拉斯将让西班牙在与智利的最后一场比赛前获得令人羡慕的晋级前景。西班牙和巴西如果都小组第一出线,那么两大强队在决赛中才会相遇,对此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表示:“但愿如此。”

  智利和瑞士目前的世界排名恰好形成背靠背的局势,南美球队排名第17,瑞士则落后他们仅1 位。洪都拉斯与两者之间的距离较远,排在了第39 位。

  这一小组的另一个出线权在理论上来说应该在瑞士和智利人之间产生,而6 月21 日双方之间的这场战役也很可能对最终的出线权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本报预测:西班牙、智利出线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