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 法国运气好巴西遇强敌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09年12月06日11:18

  北京时间5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结果在开普敦揭晓,英格兰、荷兰、意大利队抽得“上签”,好运令人羡慕,而两大夺冠热门西班牙和巴西队则不幸抽中了“下下签”,也让本届世界杯充满悬念。

  A组:法国还是“种子队”

  南非队表面来看可能是近年来运气最差的一个东道主,同组的乌拉圭和法国队曾分别获得1934年和1998年世界杯冠军,墨西哥队也是南美传统劲旅,实力都在南非队之上。但韩日世界杯的经验,很容易让人浮想联翩,也许东道主的出线形势并非真的岌岌可危。凭借亨利不光彩的手球晋级决赛圈的法国队,成了没有种子队头衔的“种子队”,很可能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

  B组:阿根廷令人担忧

  如果英格兰或西班牙队抽到与韩国、尼日利亚、希腊队同组,那绝对是一支“上签”,因为希腊队空有一个较高的世界排名,实力有限,尼日利亚队则是非洲4支强队中最弱的一个。但阿根廷队抽中这一组,只能算作是“中签”,因为阿根廷队在预选赛的表现和马拉多纳的带队能力令人担忧。马拉多纳的战术思路颇为混乱,尤其是后防线漏洞很大,希腊队的“铁桶阵”和“太极虎”的速度、头球,都将给喜爱大举进攻的阿根廷队造成威胁。

  C组:英格兰撞上大运

  英格兰队撞上大运,同组的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队是欧洲区和非洲区出线队伍中实力较弱的,美国队虽然有一定的战斗力,但与英格兰队相比实力尚有较大差距。

  从卡佩罗带队的状态来看,英格兰队对阵实力弱于自己的球队表现很稳定。加上贝克汉姆提供美国队的情报,英格兰队如正常发挥将很轻松以小组头名晋级。

  D组:德国战车不轻松

  德国队抽到的签不好也不坏,小组中没有一支队伍能够对德国队构成巨大威胁,但也没有德国队可以轻松拿下的球队。

  澳大利亚队在维贝克的带领下延续着上届世界杯的强势,塞尔维亚队在名帅安蒂奇的调教下也重新焕发了光芒,加纳队中埃辛、蒙塔里等人的技术和凶猛也让人生畏,这3支球队绝不会让德国战车顺利前行。

  E组:荷兰队略胜一筹

  荷兰队所在的E组实力均衡,除了荷兰队实力略胜一筹外,丹麦、日本和喀麦隆队谁都可能出线,谁都可以被淘汰。荷兰队是一流强队中实力较弱的球队,而且有很多当打球员都在俱乐部打替补,不利于状态的保持,而丹麦、日本、喀麦隆队则是二流球队中的实力派,谁能出线全看状态。

  F组:意大利抽中好签

  意大利队抽到了好签,同组的新西兰队是公认的32强中最弱的球队,斯洛伐克队缺少世界杯的经验,该队的头号球星哈姆西克正是在意大利起家,意大利人对他知根知底。

  巴拉圭队被认为是“南美的意大利队”,与意大利队风格近似,尽管意大利队要想赢这支球队也不容易,但在巴拉圭队身上拿到1分却不是难事。

  G组:三强聚首巴西愁

  巴西队的“签运”不是很好,其他强队都不需要在小组赛中就迎战葡萄牙队这样的对手,而阵容鼎盛的科特迪瓦队一旦进入状态,也难免要与“五冠王”进行一场恶战,巴西队还需要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多拿净胜球,身处该组容不得半点闪失。

  H组:西班牙恶战不断

  在H组中,除了智利队会制造一些威胁外,瑞士和洪都拉斯队都很难阻止西班牙队的脚步。西班牙队的问题,在于出线之后将会遇见巴西、葡萄牙或科特迪瓦队中的一支,如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斗牛士”的对手将是F组第一和E组第二之间的胜者,很有可能是意大利队,过早的恶战将极大地消耗夺冠热门的精力和锐气。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