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三队或被保送16强 6大战役掀小组赛高潮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2月06日11:34

  美丽的开普敦,迷人的非洲大陆,来自世界各地的32强将在187天后开始在这块神秘土地中的旅行,而昨天凌晨的抽签仪式就是这次旅行的第一次启动。每逢国际赛事分组抽签,免不了的要“几家欢喜几家愁”,但本次世界杯抽签却出人意料的“和谐”——没有所谓的“死亡之组”,没有豪门之间的恩怨对决,除了苦命的东道主南非以及可怜的亚洲兄弟之外,似乎每支球队在看到这个签后都觉得自己的球队有戏!

  “死亡之组”成色不足

  “死亡之组”是历来大赛抽签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但纵观南非世界杯签表,似乎没有一个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法国与墨西哥、乌拉圭、南非同组,这一组对于东道主来说算得上是“死亡之组”,但对于法国与墨西哥来说绝对算得上好签;葡萄牙与巴西交锋固然吸引眼球,但科特迪瓦实力不及四年前,朝鲜更是44年没见过大赛世面的新军,所以巴葡很有可能提前出线。倒是E组有那么几分死亡意味,丹麦一到大赛就发飙,日本近些年实力进步迅速,喀麦隆更是拥有很多实力出众的球员,“郁金香”荷兰深处此组需要格外留意。

  意西英保送16强

  过去几届世界杯,总有一流劲旅在小组赛中遭殃。1998年万众瞩目的西班牙三场过后就打道回府,2002年阿根廷与法国两支夺冠最大热门球队先后屈死在小组赛,2006年则轮到捷克遭殃,死战意大利后全世界见证了内德维德的泪水。本届杯赛则不然,英格兰、西班牙与意大利,抽到了上上签想不出线都很难,荷兰、德国、法国、阿根廷尽管签运不如英西意,但能够碰到欧洲二流以及非洲球队,“四大豪门”也无话可说,如果葡萄牙小组首战能顺利拿下科特迪瓦,所有9支传统劲旅齐集16强可能性非常之大。一旦这样的预言成真,南非世界杯的淘汰赛阶段将会相当的惨烈,每一场都有可能是提前上演的决赛。

  亚洲兄弟再遭“暗算”

  2002年韩日世界杯,让亚洲足球站到了世界足球的最前端,但在南非世界杯抽签之后,亚洲兄弟将很难重温旧梦。作为亚洲球队的代表之一,日本队在这几年的比赛中进步神速。作为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第1支出线的球队,日本队与荷兰、丹麦和喀麦隆分在了一组。本次分组除了荷兰队水平高出一截以外,日本与丹麦和喀麦隆的实力相差无几。想要争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三支球队必须展开一场激烈的厮杀;相比之下韩国比日本队的签运要好很多,虽然阿根廷在本组中实力出众,但面对希腊与尼日利亚,韩国人还真有希望爆冷。至于澳大利亚与朝鲜,签运实在是背到了极点,想要从各组突围需要奇迹出现。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六大战役

  世界杯——世界足坛的巅峰对决,在这个世界足坛的中心舞台,永远不会缺少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哪怕是没有“死亡之组”的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我们也可以寻觅出足以吊人胃口的大碰撞。

  战役一:南非VS墨西哥

  比赛时间:2010年6月11日22:00

  看点:揭幕战——一次旅程的开始

  南非VS墨西哥,如果不是世界杯揭幕战,这样的对决很难抓人眼球,但既然是揭幕战,这场比赛必将吸引亿万目光的聚焦。

  战役二:阿根廷VS尼日利亚

  比赛时间:2010年6月12日19:30

  看点:“熟人”相见分外眼红

  阿根廷庆幸没有再次被划进“死亡之组”,但看到老熟人尼日利亚,阿根廷人很难不想到2002年的那一次惨痛之旅。

  战役三:英格兰VS美国

  比赛时间:2010年6月13日2:30

  看点:君子报仇60年不晚

  60年前美国人给了傲慢的英格兰人一记闷棍,60年后英格兰再遇美国,不知道这一次强大的“三师军团”能否报当年的一箭之仇。

  战役四:荷兰VS丹麦

  比赛时间:2010年6月14日19:30

  看点:“安徒生童话”能否再次上演

  1992年的欧洲杯半决赛丹麦在点球大战中战胜荷兰挺进决赛并最终捧杯,上演了经典的“安徒生童话”,18年后丹麦再遇荷兰,新版“安徒生童话”能否再次从荷兰起步。

  战役五:意大利VS巴拉圭

  比赛时间:2010年6月15日2:30

  看点:巴拉圭意大利谁的盾更硬

  一个是欧洲最硬的盾,一个是南美最厚的墙,两支典型防守型球队的交锋也许还要看谁的矛更锋利一些。

  战役六:葡萄牙VS巴西

  比赛时间:2010年6月25日22:00

  看点:葡巴大秀技术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是小组赛中最吸引眼球的对决,也许这场较量无关出线名额,但卡卡与C·罗的交锋还是让人浮想联翩。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杜鹏采写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