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八大门派”决战南非 “签”动武林演腥风血雨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09年12月06日11:51

  这绝不是一个寂寞的江湖。帮派划分,“签”动武林。分组即出,一片均衡。天下第一,侠者必争。昨日凌晨,江湖传召,号称足球界之武林盛事的南非世界杯32强的帮派被划分。从分组表面形势看,32强签位显得比较“和气”,并没有产生让人更期盼的“死亡之组”,唯有巴西和葡萄牙这两个江湖大佬“纠结”在一起能提起些许兴趣。由于获得世界杯冠军等同拥有天下第一的头衔,32强分为八个帮派,小组赛后,每派别只有两位勇士能继续前行,所谓的“内战”在所难免,一场血雨腥风的江湖论剑即将开始……

  A 组

  崆峒派——

  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关键词:奇兵

  崆峒派最大特点就是有“奇”武器,也就是所谓的“奇兵”出现。而通过观察发现这个派别之中真是强手林立,但以实力划分需除去南非,以东道主身份晋升为种子球队的南非成为最苦命的“主”,人算不如天算。在划分派别之中,南非非但没有受到特殊照顾,反而和法国、墨西哥等一干强悍部队要去火拼,晋级难度系数颇大。

  但好在南非是主场作战,球迷可以作为奇兵来激发战斗力。而墨西哥和乌拉圭队经过改造不排除有新星制造杀机。

  法国则“玩”了一回过山车,降档之后与最弱的种子队分为一组要暗自窃喜。世预赛附加赛靠亨利手球晋级,而决赛圈的比赛,“高卢雄鸡”还会复制这一幕吗?种种迹象表明,南非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支小组赛被淘汰的东道主。

  B 组

  逍遥派——

  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关键词:飘逸

  “逍遥”二字最能体现精髓,逍遥派武学身形潇洒,飘逸绝伦。“潘帕斯雄鹰”阿根廷球员以飘逸的长发和细腻流畅的脚下配合著称,队中还拥有本年度金球奖得主梅西。不过,自从马拉多纳执教之后,这支球队的表现时好时坏,在预选赛上磕磕绊绊,但到底还是有惊无险的来到世界杯决赛圈。

  韩国和希腊的球风也颇为凶悍和飘逸,尽管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看似不够飘逸,但作为世界杯的常客的他们此次在小组赛又与阿根廷重逢,在韩日世界杯一起抽进“死亡之组”,再次相逢,尼日利亚和阿根廷会上演一幕怎样的风情,还需要拭目以待。潇洒的阿根廷这次“点”不算背,三个对手整体不强,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不意外,而第二的争夺则会显得异常激烈。

  C 组

  少林派——

  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关键词:力量

  少林功夫一向给人的感觉是力量十足,刚猛有力。碰巧,英格兰、美国以及斯洛文尼亚等队伍均是坚持力量型打法。

  尤其崇尚力量、球风刚猛,以英格兰足球为代表。英格兰已经多年没有染指过世界冠军,但卡佩罗的到来给这支天资比较平庸的球队注入了灵气,在预选赛中表现生猛,一路顺利晋级与卡佩罗的调教不无关系。应该说,此次的分组抽签,英格兰运气不错,避开了葡萄牙和法国,“三狮军团”有信心在南非有所作为。

  美国在展现力量之外还拥有惊人的体能优势,联合会杯的表现已经证明“山姆大叔”不光只会玩扣篮。“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历经磨难出线也属不易,至于能在决赛圈走多远,就看球员们的整体发挥了。

  D 组

  全真教——

  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关键词:团队

  集体胜利,团队作战是全真教的特点。而以团队力量为主,不突出个人风光也是德国、澳大利亚等队逐渐采用的战术体系。应该说,“德国战车”已经逐渐摒弃了之前只玩高空作战的单一战术,而逐渐转以地面配合和团队作战的新体系,不过,德国队在预选赛仍然问题多多,德国球迷普遍认为这支球队缺乏激情,但厄齐尔的横空出世给这支沉闷的德国球队带来了惊喜。也许明年世界杯,这位小将会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

  “澳洲袋鼠”又一次站在世界舞台,团体配合为主的“袋鼠”个人技术仍显粗糙,突出重围困难多多。但与德国的小组相遇还是值得一看。至于塞尔维亚也到了出成绩的时候,预选赛后来居上压倒法国晋级说明这支球队能力不俗。非洲的加纳面对三支人高马大的球队,只能将团队配合,防守反击作为第一选择。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