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世界杯分组揭晓:英荷意法上签 巴葡陷入死亡组

来源:西安日报
2009年12月06日11:58

  先来看巴西队和西班牙队这两大夺冠热门球队为何抽中的是坏签。巴西队的背运显而易见,其他强队都不需要在小组赛即迎战葡萄牙队这般对手,而阵容鼎盛的科特迪瓦队一旦进入状态则也难免与“五冠王”有番恶战,巴西队还需要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多拿净胜球,身处该组容不得半点闪失。西班牙队所在的H组虽然看似理想,除了智利队会制造一些威胁外,瑞士和洪都拉斯队都很难阻止“斗牛士”的脚步,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队将会遇见巴西、葡萄牙或科特迪瓦队中的一支,过早的恶战将极大地消耗两大夺冠热门的精力和锐气。且如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巴西和西班牙队还很可能与同在下半区的荷兰队(E组)或卫冕冠军意大利队(F组)碰上。

  荷兰队和意大利队抽中了小组赛的好签。荷兰和丹麦、日本、喀麦隆队同在E组,而意大利队和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队同在F组,荷、意两队由于综合实力胜出一筹,将很有可能以小组头名出线,从而避免在第二轮就硬碰硬。

  总体来说,下半区云集了巴西、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意大利、智利、科特迪瓦、丹麦这些技术型球队中的精英,比赛的艰苦度和精彩度将很可能超出上半区。

  再来看上半区的4个小组,则是另外一番风景,根据赛程,该半区的法国、阿根廷、英格兰和德国队等豪门在半决赛以前不会撞上下半区那些可怕的顶级对手。

  英格兰队撞上大运,和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队同在C组,如正常发挥当以小组头名晋级。

  法国队的运气也不错,凭借着不光彩的手球才来到决赛圈的他们和南非、墨西哥、乌拉圭队同在A组。如果多梅内克能及时帮助球队找回合适的战术和状态,法国队在该组取得头名就大有希望。

  德国队在D组面临着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加纳队的挑战。澳大利亚队在维贝克的带领下延续着上届世界杯以来的强势,塞尔维亚队在名帅安蒂奇的调教下也重新焕发了光芒,加纳队埃辛、蒙塔里等人的技术和凶猛也让人生畏,这3队绝不会让勒夫的德国战车顺利前行。

  阿根廷队也抽了个中签,他们在B组的对手有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队。尼日利亚队具备与“超级雄鹰”名头相符的实力,初看是“蓝白军团”在本组最大的对手,但从风格相克的角度上来说,希腊队和韩国队的快速防反却更是阿根廷人所担忧的。由于目前马拉多纳的战术思路颇为混乱,尤其是后防线漏洞很大,雷哈格尔的“铁桶阵”和“太极虎”的速度以及头球,都将给喜爱大举进攻的阿根廷人制造威胁。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