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分组暗藏杀机 博斯克:西班牙巴西打决赛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6日12:56

  距离世界杯开幕188天之际,全世界1.34亿观众在关注抽签的同时,不仅看到了FIFA秘书长瓦尔克响亮地亲吻美女主持塞隆,更看到了死亡之组的诞生。相比较于身在明处的死亡,隐藏在暗处的杀机,才是真正让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悬念丛生的主要原因。

  相对于以往世界杯上的老面孔,本届世界杯除了传统豪门纷纷报到之外,一些新面孔的加入,也为世界杯小组赛平添了几分变数。以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这个小组为例,阿尔及利亚甚至没有和三个对手的任何交战记录,斯洛文尼亚和美国之间也没有碰过,FIFA秘书长瓦尔克抽签之前就暗示:“许多第一次交手的球队,会让世界杯更加精彩。”

  除了巴西和葡萄牙所在的G组之外,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再没有死亡之组可言,因为诸如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等传统强队所在的小组,均没有可与之竞争出线名额的球队。不过,这并不预示着传统豪门的前进道路会一片平坦,因为淘汰赛上的“地雷”有很多。

  昨天抽签结束后,西班牙前锋比利亚就很沮丧,“我们是最不好的签,出线问题不大,可进入16强之后,有很大可能性碰巴西或葡萄牙。”而其他小组中,一旦强队落入第二名,那么16强之战将肯定遭遇另一支豪门,难怪欧洲媒体警示:“第一届非洲的世界杯,说白了是一届让豪门死磕的世界杯。”

  四支球队

  交手为“零”

  世界排名 荷兰(3)、丹麦(26)、日本(43)、喀麦隆(11)

  交手记录 荷兰VS丹麦(11胜10平6负)、荷兰VS喀麦隆(1胜1平)、荷兰VS日本(1胜)、丹麦VS喀麦隆(1胜1负)、丹麦VS日本(1胜)、日本VS喀麦隆(2胜1平)

  出线赔率 荷兰(1.67)、丹麦(4.00)、喀麦隆(6.00)、日本(9.00)

  比赛时间 2010年6月14日——6月25日

  看点 虽然是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但荷兰人应该窃喜了——南非有不少荷兰人后裔,这里对于荷兰来说,相当于是“第二主场”。

  最夸张的是,这四支球队在世界杯中的交手战绩居然为零,也没有太多历史恩怨拿来炒作。还值得关注的话题也仅是同在国际米兰效力的埃托奥与斯内德这对队友将在小组中直接照面,库伊特与阿格甚至将在欧洲德比中直接对话。

  杀机 虽然橙衣军团的签运看似“上上签”,但也难保不会有一点儿问题,更何况同组的丹麦队有不少球员就在荷甲效力,而喀麦隆坐拥半个主场之利。因此,一旦稍有闪失,荷兰就可能成为除了东道主之外,最先出局的种子球队。

  声音 抽签结果仅是看上去很美,实际非常危险。比赛不会简单和轻松,不能太乐观。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

  意大利

  抽到“上上签”

  世界排名 意大利(4)、巴拉圭(30)、新西兰(77)、斯洛伐克(34)

  交手记录 意大利VS斯洛伐克(10胜9平8负)、意大利VS新西兰(1胜)、意大利VS巴拉圭(2胜)、巴拉圭VS新西兰(1胜)

  出线赔率 意大利(1.28)、巴拉圭(5.00)、斯洛伐克(9.00)、新西兰(34.00)

  比赛时间 2010年6月15日——6月24日

  看点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拿到了“上上签”,同组的斯洛伐克和新西兰,一个是世界杯新军,一个是从大洋洲矮子里硬选出的“将军”,以小组第一身份和巴拉圭携手出线应该没什么问题。值得纪念的是,意大利史上第一次捧起世界杯时的决赛对手正是斯洛伐克的前身,捷克斯洛伐克。

  声音 如果你把一个困难的对手低估,认为对他们的比赛十分容易,那么小组赛阶段的困难就要增加。

  ——意大利主帅里皮

  死亡之组 巨星PK

  世界排名 巴西(2)、葡萄牙(5)、科特迪瓦(16)、朝鲜(84)

  交手记录 巴西VS葡萄牙(1胜1负)、葡萄牙VS朝鲜(1胜)

  出线赔率 巴西(1.67)、科特迪瓦(3.75)、葡萄牙(4.33)、朝鲜(34.00)

  比赛时间 2010年6月15日——6月25日

  看点 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单单看“C罗PK卡卡PK德罗巴”的锋线三连环对决,就足以吊起所有球迷的胃口。尤其是C罗和卡卡这对皇马队友,虽然在俱乐部C罗的地位略高于卡卡,但国家队方面卡卡一直发挥高于C罗。从实力来看,巴西三条线实力最为强大,几乎没有明显的弱点。更让对手绝望的是,以往巴西成为大热门时,总有一股傲慢情绪在队内蔓延,但如今主帅邓加有意低调,使巴西更加深不可测。除了球星之外,巴西与葡萄牙之战被看作是“桑巴德比”,这两支先后师从斯科拉里的球队,必将摩擦出技术流派最耀眼的火花。

  杀机 很多人或许忽略了科特迪瓦,事实上,科特迪瓦正是G组中最大的杀机所在。2006年世界杯,科特迪瓦与阿根廷、荷兰分在同一组,失去了晋级16强的资格。如今,科特迪瓦愈发强大,除了锋线的切尔西双枪德罗巴和卡卢之外,还有埃布埃、亚亚·图雷等欧洲赛场名将。

  声音 这是一个真正的死亡之组,但巴西是最强的,所以对手是谁并不重要。——卡卡

  “殖民地”

  对抗“宗主国”

  世界排名 西班牙(1)、瑞士(18)、洪都拉斯(38)、智利(17)

  交手记录 西班牙 vs 瑞士(15胜3平)、西班牙 vs 洪都拉斯(1平)、西班牙 vs 智利(6胜1平)、瑞士VS智利(2胜1负)、智利VS洪都拉斯(3胜2负)

  出线赔率 西班牙(1.33)、智利(5.00)、瑞士(9.00)、洪都拉斯(21.00)

  比赛时间 2010年6月16日 ——6月26日

  看点 西班牙与本组其他三队交手不多,但如果从历史的角度来追寻,就会发现本组中一个有趣的现象——洪都拉斯、智利与西班牙语言和文化一脉相承,他们都曾是西班牙的殖民地,此次世界杯与西班牙同组较量可被看作为“殖民地”对抗“宗主国”。

  声音 但愿西班牙和巴西都以小组第一出线,那两大强队在决赛中才会相遇。

  ——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

  最新夺冠赔率(前10)

  西班牙 5.00

  英格兰 6.00

  巴西 6.50

  阿根廷 10.00

  德国 10.00

  意大利 11.00

  荷兰 12.00

  法国 17.00

  葡萄牙 21.00

  科特迪瓦 26.00

  最新金靴赔率(前10)

  法比亚诺 10.00

  比利亚 11.00

  托雷斯 11.00

  鲁尼 13.00

  C罗 15.00

  德罗巴 21.00

  卡卡 21.00

  梅西 21.00

  尼尔马尔 21.00

  阿圭罗 21.00

  本版稿件 记者 张斯瑜 余彦姝 文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