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新帅上任拿山猫"祭刀" 网队止步18连败耻辱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06日13:09

  本赛季开赛以来唯一未尝过胜利滋味的新泽西网队昨天在新帅执教的第一场比赛中迎来第一场胜利。他们后来居上以97比91挫败山猫队,从而把本队刚书写的18连败的NBA开局最长连败纪录抛到了身后。

  获胜后的网队队员兴奋异常,大前锋布恩脱去赛衣在场上欢舞着;威廉姆斯冲进场内骑到本场拿到职业生涯最高分(27分)的考特尼·李的背上;因伤仍在休养的中国球员易建联身着休闲西装笑盈盈地与队友或击掌或相拥。看台上逾1万3千主场观众更是手舞足蹈,欢庆本赛季迟到的首场胜利。

  5天前网队在16连败时将少帅弗兰克炒掉,接着让助理教练临时顶替指导了两场比赛,2日正式任命总经理范德维奇兼任主教练,并特邀前中国男篮主帅哈里斯出任他第一助手。本场是两位新任教头指挥的第一场比赛。与此前因伤兵满营连吃败仗不同,本场是网队开赛以来阵容最为整齐的一场,第一次满额出现12名参赛队员,其中包括新赛季以来因伤一直未能亮相的好手杜林和巴蒂。目前,网队主力中仅剩易建联尚在养伤当中。据最新消息,已错过了15场比赛的易建联近日将会重返赛场,届时网队终于能以一个健健康康的队伍迎接挑战。

  这场久违的胜利被网队将士视为球队的再生,借本场胜利的东风,接下来网队在与胜率不过半的尼克斯、公牛、勇士和步行者交手中还有机会再品胜果美味。

  谈到首次以主帅身份执教比赛且赢回自尊和信心的秘诀时,范德维奇说:“其实很简单,就是给每位球员卸下连战连败的包袱,找回他们丢掉的激情和帮助他们享受打球的乐趣。”

  尽管前三节网队一直在苦苦追赶,但他们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拼劲十足的网队最后一节吹响了总攻号角,开局一波7比0以76比71反超。到比赛还剩最后2分51秒时山猫队的杰克逊用两个三分球又把比分追成86平,随后96秒网队以9 比0的高潮给了山猫队全场致命一击,从而奠定了胜局。

  网队本场可怜的39%的命中率和少对手12个篮板看似不足以赢球,但他们全场鲜见地仅失误7次,18次出现失误的山猫队等于白白送给网队11次进攻机会。网队把其中3次机会转换成有效得分,正好是本场战胜对手所需分数。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