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东亚运篮球新闻

东亚运女篮-小巨人发威砍16分 中国78-62擒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甜瓜
2009年12月06日13:09
[中国女篮78-62擒韩国 精彩封盖引爆全场]
中国女篮78-62擒韩国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进入第二天,在香港西区体育馆女篮一场小组赛中,中国队78-62力克韩国队,身高2米07的魏伟一人独得16分,目前中国女篮在小组赛阶段三战二胜一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中国男篮一起,集体来到现场为中国女篮加油助威。>>祝贺中国女篮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4-6、19-24、18-16、27-16,此役中国队12人中11人轮番上阵,共有8人得分,其中魏伟16分6篮板,张伟15分3篮板,露雯14分3篮板。本场比赛得分最高的为韩国队8号姜爱晶,她一人独得17分。

  在亚洲,中韩女篮多次对决互有胜负,在东亚运动会上,2005年中国女篮曾击败韩国队,但在2001年第三届东亚运上虽然中国女篮夺冠但曾被韩国击败过。

  上场爆冷输给日本队后,中国女篮压力不小,进行了调整和针对性训练。本场比赛中国队强大的内线和身高优势发挥了出来,篮球板球比对方多了22个。一开场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快攻频频奏效,首节中国女篮赢了韩国队8分。

  但在第二节,韩国队调整奏效,上来就与中国队死死咬住,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韩国队利用中国队失误一度打出7-2分的小高潮,中国队则依旧利用内线优势与对手鏖战,失误的增多导致中国队在本节输给了对手5分,中国队以33-30领先进入第三节。

  第三节是本场比赛争夺最为胶着的的一节,韩国队内外结合猛攻中国队,并一度反超中国队至44-43。关键时刻身高2米07的魏伟发挥出色,她依靠身高优势在内线一统天下,频频拿下关键分,率领队友打出一波8-0的高潮,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魏伟在本场比赛16分中的6分是在本节拿到的。赛后在谈及本节时,她认为“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快攻的一些处理球上处理得不是很好,被对方反超了比分。”。

  第四节,握有五分优势的中国队发力,趁对手体能下降连连得分,虽然韩国队不放弃,但在露雯和黄红玭的带领下,中国队不仅保住了领先还扩大了优势,最终以78-62战胜韩国队,第四节中国队赢了韩国队11分。

  东亚运女篮共五支队伍参赛,单循环然后淘汰。目前中国女篮在小组中暂列第三,同为两胜一负的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分列第一、第二。下场比赛中国队将在明天17:30迎战中国香港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篮取胜是意料之中的!
希望女篮姑娘夺冠!
中国女篮表现令人满意!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