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签动南非之征途:法国队捡“漏” 巴西去“死”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06日13:36

  签动南非之绿色征途

  网游《绿色征途》是以《征途》系列经典的玩法为基础,使用大量全新游戏地图。而有着80年历史的世界杯也将在明年踏上一张新的地图,首次登陆非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备受瞩目的南非世界杯32强分组抽签仪式在开普敦举行。经过28分钟的抽签环节,32强各就各位,他们的命运在这一刻已经被勾勒出了轮廓。这次抽签可谓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波澜不惊的一次,传统强队基本上都幸运地抽到“上上签”,外界所期待的真正的“死亡之组”并未出现。只有巴西所在的G组勉强称得上“死亡之组”。

  意外一 史上最倒霉的东道主

  南非作为东道主自动进入A1位置,然而他们等来的同组对手却一个比一个强:墨西哥、乌拉圭、法国!通常,国际足坛大赛的东道主都会在“关照”下拿到一支好签,从而保证至少小组出线。但从这次抽签结果来看,国际足联似乎没有给南非一点照顾。因此,有媒体在抽签后称南非是“世界杯史上最倒霉的东道主”。

  墨西哥世界排名第15、乌拉圭世界排名第19,法国世界排名第7,而排名第86的南非是32强中最低的。从实力上看,南非想小组出线非常艰难。前面18届世界杯,从未发生过东道主在小组赛就被淘汰的悲剧,而这样的悲剧极有可能在南非身上上演。

  意外二 法国享受种子待遇

  法国队的命运是本次抽签仪式上的一个焦点,因为他们进入的小组很可能就是死亡之组。但当法国队率先从第四档被抽出并入位A组后,现场发出一片惊叹声,他们碰上了最弱的种子队南非。这无疑是抽签仪式上最戏剧性的一幕。

  之前纷纷传言国际足联为了“惩罚”靠手球出线的法国队,会把他们弄进死亡之组。但ESPN西班牙语频道记者在抽签前“爆料”:法国队肯定不会进入死亡之组。该记者透露,国际足联以不将法国队列入死亡之组为承诺,换取了普拉蒂尼对种子队方案的妥协。果然,最终的结果与他的预测完全相同。法国队被划进第四档看似“吃亏”,实际上却享受了种子队的待遇。

  意外三 巴西葡萄牙“准死亡”

  这次抽签虽然没有制造出绝对的“死亡之组”,但还是有一个“准死亡之组”——G组。该组有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是南非世界杯唯一一个拥有两支顶级强队的小组: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巴西和排名第5的葡萄牙。非洲劲旅科特迪瓦也是第三档中的佼佼者,如果朝鲜能够换成美国或者墨西哥的话,那么这个组就真正算得上是死亡之组了。

  另外,D组和E组也有一点点“死亡”的味道。D组除了德国一枝独秀外,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实力难分伯仲,届时必将迎来激烈的苦战。而E组的形势和D组有些类似,种子队荷兰实力超强,丹麦、日本、喀麦隆则将陷入厮杀混战。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