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界杯抽签综述

世界杯抽签结束:葡萄牙或遭不测 南非命运多舛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06日13:45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豪强主帅心中窃喜,嘴上却都说分组形势不乐观。

  没有传闻说的东道主潜规则,南非竟然碰到了第4档球队中实力最为强大的法国。

  昨日凌晨,全世界的目光对准了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32强“签”动世界。最终结果出乎意料,东道主南非最终与墨西哥、乌拉圭以及法国同组。作为第四档次的最强者法国,是哪支球队都不愿意遇到的,南非不幸中得了这个“大奖”。

  世界杯抽签·解签

  葡萄牙可能提前出局

  南非命运多舛

  两支前世界冠军球队,一支强韧的墨西哥,东道主南非咋就这么命苦?

  法国队拿到了来之不易的门票,他们更有动力在明年的世界杯中发挥出与自身相匹配的实力。而乌拉圭和墨西哥将争夺另外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前者由弗兰领衔,后者则不惧怕任何一支南美球队。

  阿根廷遭遇败将

  无论尼日利亚、韩国还是希腊,都在世界杯上吃过阿根廷足球的苦头。

  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阿根廷队完胜尼日利亚,大胜希腊;而在1986年他们夺冠的那一届杯赛上,更是在马拉多纳的率领下打得韩国队体无完肤。很显然,只要老马不出昏招,阿根廷队将是出线最大热门。至于剩下的一个名额,其他三支球队将拼得头破血流。

  美英合伙欺负人

  斯洛文尼亚,阿尔及利亚,这两支球队能够参加世界杯已经让球迷跌破眼镜了。

  英格兰第一,美国队第二,在这个小组中,极有可能出现美英合伙欺负人的局面。

  谁能拦住德国

  对于德国队来说,小组赛中只有加纳有点嚼头。

  没有希丁克的神奇,澳大利亚今非昔比。而如今的塞尔维亚队,也全然没有了南斯拉夫时期的强队之风。只有埃辛、蒙塔里等巨星压阵的加纳队,才有可能与德国争一争小组第一。

  荷兰队走过场

  荷兰队从来不怵小组赛,这是他们的传统,想一想去年欧洲杯小组赛3:0灭意大利、4:1扫法国的历史吧。丹麦、日本和喀麦隆,没有谁能拦住橙衣军团出线的脚步。

  至于小组第二,或是喀麦隆,或是丹麦。离开了亚洲的日本队,前途暗淡。

  意大利赛程有利

  历届大赛,意大利都存在慢热这一毛病。本届杯赛,他们首战实力最强的巴拉圭队,赛程相当有利。

  当状态上来之后,后面等待蓝衣军团的将是弱旅新西兰和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出线有疑问吗?

  葡萄牙或遭不测

  相对来讲,这一小组的“死亡”气息较为浓烈。

  卡卡与C罗的对决,“非洲大象”科特迪瓦的搅局,都值得关注。巴西队最终获得小组第一不成问题,而葡萄牙虽然拥有C罗,但主帅奎罗斯能力一般,不排除被科特迪瓦爆冷的可能。至于朝鲜队,“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当定了。

  西班牙无人能敌

  西班牙队必须要夺得小组第一,这个排名不仅与他们的实力相符,更重要的是,能在淘汰赛第一轮避开G组的头名。现在来看,很可能是巴西队。

  至于剩下的小组第二,智利队、瑞士队都有机会,洪都拉斯?可以洗洗睡了。

  本报记者 崔宁宁

  世界杯抽签·故事

  蕴藏其中的江湖恩怨

  南非遭遇法国

  1998年的“光头”伊萨

  1998年世界杯,东道主法国3:0轻取南非,如今角色对调,南非成了东道主。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场比赛中,南非“光头”后卫伊萨独进两个“乌龙球”,名扬天下。比赛第77分钟,伊萨攻进的“乌龙球”恰好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600球。

  阿根廷遭遇希腊

  老马世界杯谢幕演出

  阿根廷碰到了希腊,定能勾起马拉多纳的一番感慨:想当年,我的最后一粒世界杯进球就是攻入了希腊队的大门。

  1994年世界杯,阿根廷4:0横扫希腊,马拉多纳打进一球。他随后冲到场边对着摄像机镜头怒吼,至今仍是世界杯经典画面。但赛后,他被查出药检呈阳性,遭到禁赛,从此退出了世界杯舞台。

  英格兰遭遇美国

  史上最强新闻“乌龙”

  1950年,英格兰首次参加世界杯,结果小组赛中0:1输给了弱旅美国队。

  当时由于通讯不发达,消息传到英格兰后,媒体普遍感觉不可思议。我们怎么可能输给美国呢?肯定是前方少写了一个“1”嘛。于是,英格兰10:1大胜美国的消息传遍了英伦三岛。

  本报记者 崔宁宁

  法国竟被念成爱尔兰

  世界杯抽签·花絮

  作为南非国内最知名的好莱坞明星,有着“南非美钻”之称的理查兹·塞隆以嘉宾身份出席了世界杯抽签仪式。

  然而,在正式抽签之前的彩排过程中,塞隆抽出法国队之后,当着全世界记者和32支球队的面,竟然念出了爱尔兰的名字。现场顿时一片哗然,但随后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是我事先想好的事情,我清楚在欧洲区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发生了什么,我想全世界球迷甚至法国球迷都会理解我。”塞隆表示,“我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支持爱尔兰。”好在正式抽签时,塞隆没有故意念错。

  据搜狐体育

  8支种子齐言“不满意”

  世界杯抽签·声音

  抽签结果出来之后,8支种子队的主教练集体表示不满意,而其中,也许只有南非主帅佩雷拉,才是真的不满意。

  我们的小组中居然有两支世界冠军队:法国队和乌拉圭队,这对我们是一个挑战。

  ———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

  能够进入世界杯的都是最好的球队,没有任何对手是能够简单对付的。

  ———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纳

  人们会认为我们小组出线很容易,但我觉得参加世界杯赛,压力会很不一样。

  ———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

  很困难的一组,首战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必须全取三分。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

  我们可能会被看作是夺标大热门,但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想要从E组出线是非常困难的。

  ———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

  如果你把小组看得太简单,很可能你自己就变得简单了。

  ———意大利主教练里皮

  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都不好对付,而我们对朝鲜队不太了解,与不了解的球队交锋是最危险的。

  ———巴西队主教练邓加

  这样的分组十分不合理,我们必须拿小组第一,稍有闪失就有可能在第二轮比赛碰到巴西。小组赛不容有失,战斗从一开始就打响了。

  ———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

  据新华社

  世界杯分组

  A组 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B组 阿根廷、韩国、尼日利亚、希腊

  C组 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D组 德国、澳大利亚、加纳、塞尔维亚

  E组 荷兰、日本、喀麦隆、丹麦

  F组 意大利、新西兰、巴拉圭、斯洛伐克

  G组 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H组 西班牙、洪都拉斯、智利、瑞士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