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中日泳池争霸 韩国队压力颇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6日16:48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项目今天激情开锣,中日两国均派出多位顶尖选手参战,各路高手摩拳擦掌,届时东亚运泳池必有一番精彩的较量。

  根据东亚运官方网站资料,此次出征东亚运的中国游泳军团由42名泳将组成,其中包括“蝶后”刘子歌、“水中刘翔”张琳,以及焦刘洋、吴鹏、庞佳颖、赵菁、李哲思等多位明星选手。东亚运中国游泳队随队官员、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队夺金目标是10枚。

  尽管“蛙王”北岛康介没有随团来港,但日本游泳队仍不可小觑,其男子项目实力尤其不俗。据日本代表团官员水野正人介绍,泳队由34名选手组成,其中包括13名参加世锦赛的选手。“我们不设夺金目标,但是会全力以赴。”水野正人说,“游泳队的入江陵介、奥村幸大都是世界一流的选手。”

  相比之下,名将朴泰桓缺席的韩国队则多少有些“星光黯淡”。韩国游泳队主教练鲁珉相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和日本来的都是一流选手,韩国队的压力很大。我们这次的主要目标是练兵,同时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作准备。”

  程茗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