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韩国手枪强势直逼中国队 王义夫:亚运必遇恶仗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沈楠
2009年12月06日18:29

    新华社香港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射击开赛两日,韩国枪手气势如虹,夺下2金1银,其强势表现让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眉头皱起,深感明年亚运会将遭遇恶战。

    以名将秦钟午为首的韩国手枪选手近些年来一直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而且越来越显得气势逼人。在中国选手全运会后休整状态不佳的时候,他们却在东亚运动会上连战连捷,老将新秀齐开花,且成绩都达到了世界水平。

    王义夫6日在此间表示,中国队没能获得金牌不仅是主力没有全部出动和状态不佳的缘故,韩国手枪项目现如今的水平确实比较高。

    “特别是秦钟午,这一两年获得多场世界杯冠军,去年奥运会也是冠军,今年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可以说是我们现在最大的对手。”王义夫说,“明年亚运会,我们的男子气手枪、手枪慢射和女子气手枪,压力都非常大。”

    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秦钟午在决赛阶段打出101.8环,亚军小将李大明决赛阶段成绩更是达到了102.4环,而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李浩林388环的资格赛成绩也堪称一流。王义夫认为,这两场的成绩放到世界杯比赛中也是比较高的。

    现年30岁的秦钟午因在奥运会上斩获1金1银而当选2008年度国际射联最佳男枪手,今年4月他在世界杯韩国站比赛中打破了沉寂20年的男子气手枪资格赛世界纪录。在名将效应之下,韩国队的后起之秀进步也很快,包括同为21岁的李大明和李浩林。

    王义夫透露,韩国队还有几个要参加青奥会的小队员也不错,在手枪方面已经形成了比较好的梯队。相比之下,中国队在女选手方面实力更强,而男队尖子选手与秦钟午相比都欠些火候。更长远地说,中国队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男、女气手枪,任务十分艰巨。(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