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东亚运女100自-李哲思夺冠破纪录 中国包揽金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09年12月06日19:33
李哲思致谢观众
李哲思致谢观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第二比赛日,总数40枚金牌的游泳项目在九龙公园游泳池拉开大幕,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包揽金银,其中李哲思以54秒24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唐奕以54秒82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选手韦汉娜获得铜牌。>>祝贺李哲思

  中国两位选手李哲思和唐奕都在上午的预赛中轻松晋级决赛,唐奕的成绩是55秒69位列整个预赛第三,李哲思的成绩是56秒48位列第五,获得预赛第一的是日本选手山口美咲,她的成绩是55秒65。

  该项目的赛会纪录为54秒65,中国选手庞佳颖在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上创造。世界纪录为52秒07,德国选手斯特芬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创造。

  在今天的决赛中,李哲思位于第二道,唐奕在第三道,但是从一开始,两位中国选手就遭到了中国香港选手韦汉娜的冲击,三人几乎齐头并进,但是韦汉娜在转身时稍稍有一点优势,领先了李哲思有0.16秒。

  后50米,李哲思的冲刺能力发挥了出来,她逐渐超越了在第五道的韦汉娜,但是优势并不明显,唐奕随后也追了上来,两位中国选手赶到了前两位,最后触壁时,李哲思和唐奕的差距非常小。

  最终,李哲思以54秒24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庞佳颖在2005年创造的赛会纪录,唐奕以54秒82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选手韦汉娜以55秒13获得铜牌。

  韦汉娜是香港游泳骄傲,她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为香港队创造零的突破,赢得了香港队历史首枚世界大运会金牌。在昨晚的开幕式上,她也是五位点火的火炬手之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游泳的后备人才越来越多!
李哲思真是一个天才!
中国游泳队一定会大获全胜!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