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中国女乒为年轻付出代价 全程记录伤感一幕(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06日19: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12月6日香港报道) 与帖雅娜被媒体们簇拥着走向发布厅、民众们热烈欢呼的场面不同,中国队的姑娘们则早早地来到发布厅,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没有人说话,大家的眼眶都红红的。在最后阶段没能顶住压力的曹臻,闪着泪光,看到有记者拍照,把头深深地埋进腿里。>>真为曹臻感到惋惜!

  这一幕就发生了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的赛后,很明显,这些姑娘们在首次身穿五星红旗队服参加大型赛事的时候,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北京时间12月6日,中国队以2比3不敌本土作战的香港队,丢掉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几场比赛的比分分别为曹臻3比0姜华珺、文佳1比3帖雅娜、饶静文3比2林菱,文佳2比3姜华珺、曹臻2比3帖雅娜。

  赛后,香港队的队员兴奋地拥抱在一起,而中国队的姑娘们默默地收拾着行李,迅速离开。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比平时更快地来到了媒体混合采访区,接受大家的采访。而在教练的“掩护”下,几位姑娘沿着墙边,悄悄地离去。

  这时,有位记者叫住了文佳。就是这位姑娘,在今天的比赛中,连续丢掉两分,这样的失利对于她的伤害,可想而知。文佳抿着嘴,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里面的泪光在灯光下格外醒目。她想要说些什么,但话到了嘴边,还是咽了下去。有如大姐姐般的记者拍了拍她的肩膀,她点点头,转身离去。身后,闪光灯闪个不停。在更多的时候,这一幕是属于中国队的。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人忍心将问题抛给中国队队员,她们一个个耷拉着头,只有教练施之皓,用超强的气场告诉大家,这些只是年轻选手,这些只是中国乒乓球的三线队伍,这些只是她们通向巅峰所必须的交的学费。

  整个发布会仅持续了10分钟左右,香港记者们显然更加盼望冠军的到来。中国队离去的时候,几名姑娘仿佛没了神儿,连自己的背包放在什么位置都不记得。在大家的提示下,她们才发现背包其实就是就放在自己刚才坐的椅子下面。没有人有多余的一句话,姑娘们离去,只剩下落寞的背影。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曹臻不要哭,擦干眼泪从头再来!
曹臻还年轻,相信她以后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是最重要的!

    点评-弃将老将锤炼国乒新 人 “野生”对手锻炼价值大
    回放-中国女乒为年轻付出代价 全程记录令人伤感一幕
    帅言-施之皓:这支队伍算不上二线 输香港在情理之中
    声音-李惠芬:赛前想到经验致胜 队员最想要的是假期
    战报-东亚运-文佳丢2分曹臻遭翻盘 女乒2-3香港丢冠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