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诸强动态

亚冠巡礼之水原三星:李玮峰成支柱 攻击力偏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09年12月07日00:08

    搜狐体育讯 12月7日,2010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进行。韩国杯赛冠军水原三星第3次亮相亚冠联赛,他们必将与中超BIG4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中的一支在小组赛中遭遇,其中在水原三星效力的李玮峰极有可能连续第二个赛季上演反戈一击一幕。

  水原三星因为拥有李玮峰而备受国内球迷关注,他们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勇夺韩国足总杯冠军,也因此连续拿到了亚冠参赛入场券。这支建立于1996年的K联赛球队早已是一支亚洲劲旅,他们曾在2001和2002年连续夺得亚洲冠军联赛和亚洲超级杯的冠军。

  李玮峰本赛季更是以优异表现赢得了韩国媒体的肯定,并入围了亚洲足球先生的15人候选大名单,本赛季“大头”已经成为了球队后防核心。该队门将李云在今年已经36岁,他也是球队的队长,代表球队出场超过200场,拥有丰富经验的韩国国门是球队防守的指挥员。中场的金斗炫具有旅欧经验,他在中场的进攻能力不容小觑。之前在北京国安效力的堤亚哥目前以租借形式在该队效力,但下赛季能否留队现在尚不得而知。他在14场联赛中为球队打进4球,表现算不上抢眼。

  该队目前由着名教头车范根执教,自2003年开始执掌水原三星教鞭后,已经率队两获K联赛冠军,2006年屈居联赛亚军;2006年足协杯与冠军擦肩之后,本赛季他们在决赛中点球决胜击败城南一和捧杯。2009赛季他们便参加了亚冠联赛,小组赛阶段与上海申花同组,他们最终排名小组第二拿到了晋级权,不过在1/8决赛中他们又败在日本球会脚下,以1-2不敌名古屋鲸八遭淘汰。

  在04年拿下联赛冠军后,车范根更是表示,这比当年拿下欧洲足协杯还令他高兴。根据韩国媒体统计:水原三星现在是K联赛最受欢迎的球队,它们拥有最多的球迷和最多的观众出席人次。不过本赛季联赛中水原三星表现平平,28轮8胜8平12负仅积32分,该队防守还算可以,主要问题是攻击力偏弱,28轮仅打进29球。(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主力阵容:1-李云在;2-李在成、25-崔成焕、3-梁相珉、5-李玮峰;22-李吉勋、17-安英学、4-金斗炫、12-李铉珍;10-河泰均、23-堤亚哥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