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诸强动态

亚冠巡礼之浦项:新科亚洲霸主 上赛季小组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09年12月07日00:12

    搜狐体育讯 12月7日,2010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进行。亚冠联赛卫冕冠军、韩国联赛季军浦项制铁第3次亮相亚冠联赛,他们必将与中超BIG4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中的一支在小组赛中遭遇。

  浦项制铁是一支拥有36年历史的老牌球队,他们也经历了几次起伏,尤其是2000年险些降级。不过2004年浦项制铁成绩开始回升,并在2007年夺得联赛冠军,在亚冠赛场他们更是在1997、1998年和2009年三夺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冠军。

  在刚刚结束的赛季当中他们在常规赛季排名次席,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中规中矩。在季后赛中他们半决赛0-1不敌城南一和最终获得了联赛季军,浦项制铁进攻线主要依靠巴西人德尼尔森和马其顿国脚里斯蒂奇。在上赛季德尼尔森、里斯蒂奇和尹昌贤都为球队打进8球,个人进球数不算突出,但进攻组合进攻能力却算得上强大。

  在中后场浦项制铁则主要依靠本土球员。门将申和容自2004年加盟之后已经逐渐确立了自己的主力位置。黄载元和崔孝镇在后防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前者更是担任场上队长一职。中场的金在成进球不多,但攻防能力平衡,常常掌握着球队的攻防节奏。

  该队主帅是巴西人法利亚斯。自从2005年执掌浦项制铁教鞭以来,他已经率队夺下了五项锦标。09年浦项制铁以杯赛冠军身份参加了亚冠联赛,他们与天津泰达同处一组,结果小组赛阶段不败头名身份晋级,并最终一路过关闯入决赛,在冠军争夺战中浦项制铁2-1击败劲敌伊蒂哈德最终捧杯。

  主力阵容:1-申和容;2-崔孝镇、24-黄载元、30-冈山一成、16-金正谦;7-金在成、8-黄振成、20-申光敏;99-里斯蒂奇;10-德尼尔森、22-卢炳俊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