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外援变身助教很敬业 斯威夫特肩伤停战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07日04:35

  昨晚,山东黄金男篮坐镇章丘与俄罗斯迪纳摩队二度交锋,以两分优势险胜对手。比赛中,首度以教练身份出现在济南赛场上的图科受到了球迷的追捧,“图助教”在自己的新岗位上非常敬业。

  晚上6:30,一身灰色运动装打扮的图科出现在了章丘市体育馆上,章丘市民随之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图科向现场球迷挥手致意后,便开始履行起了教练职责,他时而指点外援伊梅特的三分远投动作,时而走上前去与睢冉搭档进行运球上篮练习。看到场边的记者,图科也是热情地打着招呼,“我现在是教练了,现在这个职位非常美妙。”不过,当记者说他之前曾表示自己以后要买西装穿,而今天的打扮似乎有点“食言”时,图科边给正在进行投篮训练的“弟子们”捡球边笑着为自己进行了辩解———“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一下子穿上西装不是很适应,还是运动装穿着轻松点。”

  当正式比赛开始后,图科也是充分发挥了自己教练员身份的职责,比赛过程中经常拉着翻译杨林走到场边对场上比赛队员指点一二。尤其是上半场比赛的最后时刻,迪纳摩队连连进攻得手,此时,只见图科走到场边冲着自己的好友伊梅特大喊:“稳下来,不要急!”场边的不少媒体记者连连称赞图科工作敬业,“打比赛时一丝不苟,当了教练也是兢兢业业。”

  不过,令章丘球迷稍稍失望的是,在昨晚比赛中,山东黄金男篮的大牌中锋外援斯威夫特并未上场参加比赛,而是一直坐在场下与图科并肩行使着“助理教练”的职责——— 不时大声地喊着自己的队友比赛中注意防守。对于自己缘何没能上场比赛,斯威夫特在场边对记者说:“我的肩膀有点伤,现在还不太适合高负荷的对抗比赛,我想等联赛开始之后会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记者李夫杰 王兴步实习生徐凯华)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