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费根:火箭队战术并无失误 阿帅或将尝试新打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09年12月07日06:00
火箭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发表一篇文章,评论了火箭队的近况:

  或许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原本应该早早就派人对罗伊实施包夹防守,这样会迫使罗伊将球传给其他人,让别人去投空位球。这并非一个坏主意,而且事先罗伊肯定也已经做好了火箭队会这么对付他的准备,但是阿德尔曼并没有这么做。这就是为什么火箭队截止目前在比赛末段表现不错的原因,也是为什么火箭队选择用阿帅取代杰夫-范甘迪担任主教练的原因。

  阿帅相信,他应该在很多时候做出最好的选择,他的想法就是让他的球员在他们最擅长的地方去做他们该做的事。他原本可以通过一个教练员的决定来改变比赛的战术,但是阿帅最终选择了听从球员的想法。阿里扎想要在最后关头防守端单挑罗伊,他想利用这个机会去防住罗伊,因为这仍然是阿里扎最擅长的强项。老实说,阿里扎在最后那几个球当中对罗伊的防守是做得比较好的,阿里扎的防守甚至都迫使罗伊步法混乱之后勉强控制住球。海耶斯也做了他最擅长的事情,他迅速移动过来,正好站在合理冲撞区外,等着罗伊冲过来。但是,罗伊最终打成了那个球,球在篮筐上弹了一下,最终还是进了。在比赛时间还剩下三秒钟时,开拓者队以90-89领先。布鲁克斯在对方严防情况下的跑投未能命中,火箭队的连胜也就此终结。

  开拓者队全场比赛的最后10分全部是罗伊得到的,而且都是在最后四分钟时间里得到的。当时在比赛当中曾经提出愿意接受最后时刻防守罗伊任务的巴蒂尔表示,在NBA联盟当中,除了科比之外,没有其他人在投关键球方面会强于罗伊。

  然而,火箭队输掉的是一场硬碰硬的较量。这种事情有时候是会发生的,火箭队不是让海耶斯去投三分球,或者是让大卫-安德森去打控卫,他们是用自己最出色的两名防守球员去对决对方最出色的进攻球员,这无可厚非,阿帅的选择并没有错。

  下一次,阿帅可能会尝试些新的打法,在投决胜球的时候,他仍然会相信他的球员去制造进攻机会。在周四晚的比赛当中,布鲁克斯在最后关头被要求持球拉开进攻,而不是打挡拆战术,这一办法奏效了。在周六晚上的比赛当中,罗伊被要求做同样的事,这一招也奏效了。

  阿里扎相信他可以用自己的防守阻止对方最后关头的攻击,他也几乎做到了这一点。机会应该会在下一次,阿德尔曼会再次相信他的。“这就是我们主教练的执教风格。”巴蒂尔说道,“他让我们去选择最合适的打法。他让我们打出我们的强项来。他不会对我们的工作进行过多干预,他给我们很多自由,让我们自己去解决问题。我觉得阿里扎的工作做得不错,他此前虽然有很多球投得不顺,但是我们仍然相信他。”

  周六的比赛,火箭队虽然输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火箭队的打法是错误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 ·最后时刻苦苦支撑 艰苦兰德里难耐罗伊绝杀取胜
  • ·麦迪不愿复出战骑士 与阿德尔曼畅谈后芥蒂消除
  • ·火箭毁于罗伊手里 兰德里斯科拉发威难敌开拓者
  • ·火箭麦迪和主帅促膝长谈 消除误会服从球队安排
  • ·斯科拉数据:高命中率秀攻击力 21分险扮救世主
  •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