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球星群殴穆帅遭逐 尤文图斯重返冠军争夺战战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07日07:18

  据新华社罗马12月5日电 凭借马尔基西奥下半场的一粒制胜球,尤文图斯队在号称意大利“国家德比”的焦点战中主场以2∶1战胜“领头羊”国际米兰队,与国米的差距缩小为5分,重返冠军争夺战的战场。

  赛前落后国米8分的尤文如在本场比赛失利,联赛夺冠希望将益发渺茫。比赛充满了“火药味”,尤文巴西球员梅洛终场前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而国米主帅穆里尼奥也因不满裁判判罚被“请”上看台。 这是一年内,穆帅第四次吃到红牌。

  尤文第20分钟率先取得领先。皮耶罗边线附近被撞到,迭戈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因鼻骨骨折而穿着面具登场的基耶利尼头球攻门,皮球打在皮耶罗的腿部变向后慢慢滚入球网。

  然而主队的领先优势仅仅持续了6分钟,无人盯防的国米前锋埃托奥便在门前接斯坦科维奇传中头槌中的,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陷入僵持,比分到第58分钟才再度被改写。尤文在一次快速反击中由西索科低射攻门,国米门将塞萨尔扑球脱手,跟进的马尔基西奥扫射破门,帮助主队2∶1领先,这一比分也延续至终场。

  在当日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AC米兰队在圣西罗球场只用了头23分钟便打入3球,并最终以3:0轻取桑普多利亚队,“红黑军团”也因此将与国米的差距缩小为4分。

  少帅PK 费帅笑到最后

  场内巧施妙计擒国米 场外“使坏”导致穆帅染红

  意大利国家德比不仅是两支豪门在实力上的较量,更是两位少帅一次正面的PK。这一次,赛前被媒体看好的穆帅输大了,而笑到最后的却是费拉拉。

  首先在场内的较量,费拉拉的排兵布阵收到很好的效果。皮耶罗与阿毛里搭档出任双前锋,马尔基西奥取代卡莫拉内西的位置出现在左路。面对整体实力略胜一筹的国米,尤文此役的发挥不输给对手,全场比赛尤文除了控球时间略逊于国米之外,其他的数据全面占优,特别是进攻方面,射门和定位球角球的次数都领先对手,这些都充分体现出了费帅的功力。值得一提的是费帅对马尔基西奥的使用,那粒制胜球就是拜他所赐。

  而在场外的较量,费帅也大获全胜。有意思的一幕发生在第21分钟,梅洛进球后穆帅在场边对这个进球很不满,认为是尤文球员犯规在先,并且自己迅速朝场内鼓掌以示对判罚的不满。原本主裁卡萨尼没有看到这一幕,不过一向绅士的费拉拉“使坏”让穆帅苦不堪言,他先指着自己的眼睛,再指向穆里尼奥,貌似要告诉裁判:“主裁,赶紧看呀,他在做什么?他在讽刺你的判罚呢?”刚好主裁萨卡尼扭头看到了这一幕,爱搞小动作的穆帅的下场就是——红牌,上看台指挥比赛。穆帅被罚的同时,费拉拉直接比出闭嘴的手势,颇具挑衅性。

  这场胜利让费拉拉收获匪浅,尤文不仅重新进入夺冠行列,而且费帅的信任危机获得好转。相反,失利的穆帅遭到媒体口诛笔伐,而且他的形象和指挥能力受到争议。

  据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报道,如果下周中国米不能在冠军杯中出线,那么穆帅甚至有可能当时就被解雇。此外,有媒体甚至列出了斯帕莱蒂、布兰科等接班人。飞虎

  旧账未算 又添新仇

  巴洛特利挑衅梅洛引发群殴

  巴洛特利和斑马军团的旧账还未算清,又添一笔血债,看来他注定将成为尤文球迷的眼中钉了……赛前双方就充满了火药味,提前到场的尤文球迷齐声高唱侮辱巴洛特利的口号,翻译成中文是“尤文球迷跳一跳,巴洛特利死翘翘”。而比赛中双方的动作都很粗野,主裁判共出示了8张黄牌和2张红牌。

  第59分钟,巴洛特利替换蒙塔里上场,在都灵奥林匹克的全场嘘声中,他频繁地和尤文球员发生身体接触而倒地,但是裁判并没有过多理会,这让他的情绪变得愈来愈急躁。

  第85分钟,梅洛背身拿球,巴洛特利在无法抢到球的情况下,故意在身后用力推搡尤文后腰,巴西人梅洛回身对着“国米神童”的胸部就是两肘子,巴洛特利却用双手掩着脸痛苦倒地,有些表演的嫌疑。

  国米球员本来落后着就憋了一肚子火,一看小兄弟被打了,马上围上来声讨尤文球员,混乱中尤文中场西索科不知道被谁击中面部,亦倒地做痛苦状。场上的火药味被进一步点燃,一向和善的尤文队长布冯也冲出来保护自己的球员,随后和好事的莫塔扭打在一起,卡塞雷斯等悍将也加入战团。场地边线处,对抗了近90分钟的米利托和卡纳瓦罗也对峙起来……

  幸好两队熟人不少,拉了半天架算是平息了这场“全武行”,主裁判萨卡尼手下留情,只是对肇事者巴洛特利和梅洛各打50大板,前者是第1张黄牌仍能留在场上,后者却因为是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其他动手的球员都没有事。钟文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