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豪言再拿几个金球 荣誉献队友自认非救世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2月07日08:13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6日上午11点,梅西在《法国足球》杂志社正式捧起了2009年度金球奖。颁奖典礼后梅西接受了《法国足球》的独家专访,跳蚤谈到了获奖感受以及阿根廷的世界杯前景。梅西仍然保持着一贯的谦逊,跳蚤把荣誉全都献给了队友。

  “我当然希望能够再次获奖,如果能多拿几次金球的话,那就实在是太伟大了。要想达到这一目标,巴萨和阿根廷就必须拥有出色战绩。南非世界杯对我来说是个机会,我希望能够重复这一年,无论是球队方面还是我个人方面,我还想随着阿根廷赢得世界杯和美洲杯。作为一个球员,我希望能够继续进步,同时也希望赢得更多冠军。”梅西展望未来,“我现在非常幸福,对于我来说这是特殊的一天。但我必须认识到,这个伟大赛季同样属于巴萨和我的队友们,我要感谢他们。”

  梅西是历史上第一个获得金球奖的阿根廷人,但在他眼中,马拉多纳仍然是神:“马拉多纳是个独一无二的球员,他是历史第一人。不过能被拿来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这已经让我感到非常激动。我是第一个获得金球奖的阿根廷人,也是第一个获奖的巴萨青训球员,我希望阿根廷人都能够体会到我的幸福。”

  在法语中,梅西的名字意为救世主,跳蚤却不愿以救世主自居:“我可没拯救任何人,我只是一个效力巴萨的阿根廷人而已,我只是渴望能够继续随球队获得胜利。在最近一个阶段,西甲和英超是最出色的联赛,两个联赛的很多球队都经常在欧冠中走的很远。”

  在世界杯中阿根廷与希腊、尼日利亚和韩国同处一组,如果小组出线的话潘帕斯雄鹰则有可能遭遇法国。“在世界杯中没有容易踢的小组,尼日利亚是个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有很多高水平球员。希腊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这肯定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韩国同样也不好踢。”梅西说道,“与其现在谈法国,我宁可更关注于小组赛。如果遭遇法国的话,那我们肯定会遇到麻烦,法国非常强大。”亨利的上帝之手帮助法国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梅西对俱乐部队友表达了支持:“如果换成我,我也不知道当时我会怎么做,那是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我想亨利做了正确的事情,他已经道歉了,我不希望他继续遭受抨击。”(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