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阿德里亚诺动态

巴甲-阿德助球队时隔17年夺冠 荣膺最佳射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09年12月07日05:1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3时,2009年巴西足球甲级联赛最后一轮全面开战,弗拉门戈在主场2-1逆转格雷米奥,力压同时获胜的国际和圣保罗队,时隔17年再次捧起巴甲冠军。阿德里亚诺带伤出场,助攻大卫打进扳平进球,并最终以19粒进球跟米涅利竞技前锋塔尔德利并列射手榜首位。“罗纳尔多”成为弗拉门戈的英雄:名叫罗纳尔多-安格利姆的中卫在下半场为弗拉门戈打进锁定冠军的进球。在之前一天的比赛中,科林蒂安客场3-0完胜米涅罗竞技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2009年。外星人罗纳尔多因伤并未进入比赛名单。组图 积分榜 射手榜 更多巴甲新闻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阿德好样儿的!!!你仍旧是足坛第一中锋!!!
期待阿德早日重返欧洲足坛!!!
邓加应该把大罗和阿德都招入巴西国家队征战南非世界杯

  在最后一轮之前,弗拉门戈18胜10平9负积64分在积分榜上领跑,而国际队和圣保罗队均以2分之差紧随其后。只要弗拉门戈本轮取胜就能确保冠军到手。虽然阿德里亚诺左脚受伤,并因此错过了之前科林蒂安的比赛,但最后一战阿德仍然坚持出场,弗拉门戈要以最强阵容锁定冠军。

  可是开场不久志在必得的弗拉门戈就遭到当头一棒。格雷米奥反客为主,在开局阶段迅速占据了场上优势,第10分钟图利奥的大力远射就差点攻破弗拉门戈城池,还好弗拉门戈门将布鲁诺奋力化解。阿德里亚诺随后获得两次射门良机,不过前国米皇帝明显还没有完全恢复,他的第一次射门被威廉姆斯挡出,之后的射门则高出门楣。

  第21分钟,格雷米奥率先打破僵局。道格拉斯-科斯塔右侧角球开到前点,小禁区内的罗伯森在后卫纠缠下抢先伸出一脚将球垫入球门远角。0-1,弗拉门戈主场落后。马拉卡纳球场顿时陷入一片沉寂。就在几分钟之后,国际队攻破圣安德雷球门,在积分榜上国际已经暂时超越了弗拉门戈。

  眼看到手的冠军就要飞走,弗拉门戈只能展开疯狂反扑,还好阿德里亚诺很快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第30分钟弗拉门戈在右路获得角球,曾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塞尔维亚老将佩特科维奇将球开到后点,埃尔顿头球摆渡,阿德里亚诺在门前6米处背对球门倚住后卫,用胸部将球卸下,跟进的中后卫大卫顺势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像炮弹一般钻入球门右下角。1-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扳平比分的弗拉门戈越战越勇,阿德里亚诺的任意球几乎再次攻破格雷米奥球门,但格雷米奥门将格罗赫表现神勇将球挡出。下半场比赛,红黑军团继续施压,在5分钟时间里阿德里亚诺和埃尔顿两次头球攻门都极具威胁,但都没能越过格罗赫的十指关。

  就在整座马拉卡纳球场几乎绝望的时候,佩特科维奇的角球再次建功。塞尔维亚老将在第70分钟从左路罚出精准角球,后卫罗纳尔多-安格利姆在门前4米处高高跃起头球一蹭,将皮球甩入球门远角。2-1,弗拉门戈反超比分,马拉卡纳球场瞬间沸腾起来。

  此后双方虽然互有攻守,但都没能再次取得进球。最后弗拉门戈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并借此力压同时获胜的国际和圣保罗队,以2分的优势夺得2009年巴甲冠军。弗拉门戈也终于驱散了自1992年以来连续17年未曾夺冠的阴霾,并且以6夺巴甲冠军的成绩追平了圣保罗队,成为夺得巴甲冠军最多的俱乐部。阿德里亚诺虽然本轮没有进球,但依然以19粒进球与米涅罗竞技队的塔尔德利并列巴甲射手榜首位。

  科林蒂安客场3-0米涅罗竞技

  而在此前一天的比赛里,科林蒂安在客场3-0完胜劲旅米涅罗竞技队。罗纳尔多因为肌肉拉伤没有进入大名单,顶替他出战的前锋苏亚佐成为“蒂芒”的英雄。第17分钟,苏亚佐在前场左侧突破一名后卫防守后距离球门25米右脚踢出精彩世界波,皮球绕过对手门将卡里尼直挂球门左上角入网。1-0,科林蒂安打破僵局。第41分钟,德费德里科在前场长驱直入突入禁区,随即被贝尼特斯放倒,科林蒂安获得点球。苏亚佐假动作骗过卡里尼后冷静将球推入球门右下角。2-0,科林蒂安扩大领先。比赛结束前,卡里尼在禁区内玩火,被科林蒂安替补前锋比尔直接从脚下断球,随后比尔在右路小角度轻松将球推入空门。3-0,科林蒂安收获完美胜利。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