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帖雅娜独取两分成功臣 港女乒教练透露激励秘诀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7日09:57

    搜狐体育讯 帖雅娜在昨午的东亚运乒乓球女团决赛独取2场胜利,成为香港女乒夺金的功臣。不过,这名金牌球手过去甚少在团体赛能为港女乒得2分,港女乒主教练李惠芬透露:获胜背后有一个为帖雅娜增强信心的口诀,就是“帖,2分”。

  李惠芬在港女乒胜出后称:“毕竟这种球(团体赛对中国队)我们从来没赢过,历来我们最好就只有赢1场。帖雅娜很少拿2分的,只有在今年亚洲锦标赛拿了2分,是对新加坡队,那次比赛之前惠教练(港队总教练惠钧)就说,“帖,你拿2分”。这一次也是,在第2场很困难的时候,“帖,2分”,然后最后一局由落后打到2:2,然后就跟她说“有希望啦,拿2分”。”

  “帖,2分”给予信心

  一句看似简单的话,内里却有不少含义,李惠芬解释:“这句话里面包含了平时我们之间的沟通,有默契,因为她这个人比较爱满足,以前赢1分就觉得已经很好了。我们开玩笑说“帖,2分”,不能只赢1分,这样不够的。以前她无论领先或落后,觉得已经尽力了就会想“算了、算了,我不行了”,现在已改变了很多。”

  李惠芬认为帖雅娜现在的表现比过往成熟,是“长大了”:“以前她不喜欢动脑子,让她动脑子她就觉得好累,然后给她压力她就说“不行,给我压力我会输球的”,她会自己逃避。这2年我觉得她成熟了好多,会用自己的态度去做一些事情,长大了。”

  由2004年开始,李惠芬带领香港女乒获得了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亚军及1届季军,05年亚洲锦标赛更获得女团冠军,她形容:“每一次比赛都像过山车一样,在多哈的时候我们小组输给日本队,出线后再碰就赢了,下面才进入决赛,第2次拿亚军时小组赛也输给了法国队,所以每一次都并不是一帆风顺。”

  难得击败中国女乒,李惠芬未有预期下次再胜中国会是什么时候,她称:“虽然说胜负乃兵家常事,但是这种机会不是很多,我们会继续努力,打出我们更好的水平。”(来源自:大公报)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