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阿德里亚诺动态

重生阿德比肩82年济科 再返欧洲需勇气胜过大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09年12月07日09:48

    搜狐体育讯 奇迹有时候还是会发生的。就在4月份的时候,阿德里亚诺几乎已经跟足球说了再见,整个欧洲都把阿德当成是反面教材,一位空有天赋却自甘堕落、最终不得不在黄金年华早早告别足坛的典型。可是短短200多天以后,阿德竟然在地球的另一边同时收获了联赛冠军和金靴,成为巴西甲级联赛的最大赢家。

  虽然在与格雷米奥的比赛里阿德里亚诺没有进球,但带伤出战的阿德却是红黑军团表现最突出的那个人,他的威力在比赛中尽显无遗,多次给客队制造了威胁,大卫扳平比分的进球也正是来源于阿德靠强壮身体抢下的机会。比赛结束后,阿德里亚诺自然也成为了媒体的主角,各种摄影器材和麦克风都涌向了阿德,众星捧月的架势倒真的符合阿德的绰号:皇帝。当然,同时收获巴甲冠军和巴甲金靴,这一天的阿德是当之无愧的巴甲之王。

  阿德里亚诺当然也很激动,他虽然在2006/07赛季曾随着国际米兰赢得过意甲联赛的冠军,但当时阿德跟曼奇尼不合,他在国米过得并不开心,何况那个赛季蓝黑军团优势旷古未有,夺冠根本没法带来多大的刺激。夺冠带来的喜悦跟今天这样靠一场逆转带来的冠军不可同日而语。“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赢得了冠军,”阿德里亚诺在赛后甚至有些语无伦次,“我根本没法表达我现在的感受。”

  何况阿德从弗拉门戈出道,在欧洲辗转一圈后几乎被世界遗忘,但就在这样的窘境下竟然在故乡赢得成功,如此际遇简直可以写成一部传奇小说。19粒沉甸甸的进球足以说明阿德对弗拉门戈的重要性,此外还有更多注脚让阿德显得更加神奇:这是自从1992年以来弗拉门戈首次赢得巴甲冠军,阿德为马拉卡纳球场打破了17年的桎梏;尽管巴甲金靴的荣誉对于阿德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了不起,但要知道上一位为弗拉门戈赢回巴甲金靴的人还是1982年的济科!弗拉门戈还凭借这座冠军追平了圣保罗队,成为巴西仅有的两支6夺巴甲冠军的球队,尽管1987年的那次夺冠还存在争议。

  无论如何都得承认,在弗拉门戈,那个无所不能的皇帝重生了。但让弗拉门戈球迷担心的是,如此出色的阿德却很可能无法继续身披红黑战袍。阿德跟弗拉门戈的合同签到2010年6月,不过其中却有特别条款规定阿德可以在今年冬季选择中止合同。虽然阿德在巴甲表现出色,但只凭借在国内的出色表现要赢得一张世界杯门票太难了,毕竟巴西锋线上的竞争实在太激烈。看看同样回归巴西的老将罗纳尔多,外星人在37场比赛中打进23球,还为科林蒂安赢得圣保罗州锦标赛和巴西杯双料冠军,却依然无法打动邓加,因此阿德想再圆世界杯梦想唯有在2010年上半年到欧洲顶级联赛中去证明自己。“我没法说谎,我只能说现在我还没有下定决心。我心中充满了对弗拉门戈的热爱,如果我真要转会,肯定也不是为了钱。”阿德说。

  但阿德也不能不仔细思量,他有如此精彩表演,与巴西土壤密不可分。跟2007年那次一样,在欧洲几近穷途末路的阿德回到巴西立即就能重生,一方面是因为巴西的防守毕竟无法跟欧洲相提并论,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巴西相对宽松的国内舆论。不久前阿德脚踝受伤,有传言说是阿德骑摩托车闲逛所致,要在欧洲,媒体的狂轰滥炸可想而知,但在巴西人们却放了阿德一马。这种环境,才是阿德能找回快乐的根源。

  罗纳尔多在为科林蒂安赢得巴西杯后干脆地表示“我这辈子也不回欧洲踢球了”,更精明的罗尼很清楚欧洲和巴西的区别。在故乡,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一同重生为最耀眼的两颗明星,但回到欧洲,等待他们的可能只有灾难。因此罗纳尔多即使面临无法参加世界杯的危险,也不愿再提欧洲,阿德里亚诺能冒这个险么?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