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代表团 > 中国动态

东亚运首日中国代表团共揽14枚金牌 领跑奖牌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07日14:44

  本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林本剑报道:昨天,香港东亚运动会正式开幕,中国代表团首日共揽14枚金牌,领跑奖牌榜。不过,吴静钰、郭文珺和王皓三名奥运冠军出师不利,只有刘子歌如愿拿到女子200米蛙泳金牌。

  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奥运冠军郭文珺以0.9环的差距不敌韩国神童李浩林,憾失金牌。已成为中国跆拳道队“一姐”的吴静钰在与中华台北选手陈颖秋的半决赛中,被对手加时赛一招击败。

  在游泳馆,中日水军各得4枚金牌。奥运冠军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战胜队友焦刘扬夺冠,并以2分04.56秒把原赛会纪录提高了近6秒。中国选手李哲思、陈慧佳、孙杨分获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蛙泳和男子1500米冠军。

  在其他项目中,中国男女乒昨天继续“爆冷”,由曹臻、文佳和饶静文组成的年轻女乒在决赛中以2比3负于中国香港队,其中文佳丢掉两分;男乒许昕、张继科、王皓携手战胜日本队拿到金牌,但过程十分惊险,主将王皓一上来就以0比3不敌日本第一球员水谷隼,幸亏队友许昕、张继科没有慌乱连胜三盘,才最终夺金。女单比赛,姚彦和文佳会师决赛。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中国女篮以78比62力克韩国队;斯诺克6颗红球赛,于德陆以5比3战胜队友田鹏飞夺冠。此外,体育舞蹈产生12枚金牌,室内自行车、壁球和七人制橄榄球也各决出两枚金牌。

  林本剑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