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获射击队东亚首金 接连夺冠再迎竞技高峰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4:55

   人民网体育香港12月7日电 (记者胡雪蓉报道)今天中午,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打响,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以703.1环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总成绩赛会纪录,为中国射击队夺得了本届东亚运动会首金。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刘天佑以702环获得银牌,日本选手山下敏和以697.5环获得铜牌。

  在前两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一金未得,只有郭文珺获得了女子10米气手枪的银牌。传统强队中国射击队何时能打破金牌零的尴尬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亚运会冠军、上届东亚运此项目冠军刘天佑出战,豪华的“双保险”阵容也并未辜负大家的期望,顺利包揽金银牌。

  今天的比赛只有7名选手参加,在上午的资格赛中,朱启南和刘天佑分别以598环及597环分列头两位,韩国选手金钟铉以595环名列。决赛中,朱启南前9枪都打出了十环以上的成绩,虽然最后一枪只打了9.9环,但还是以总成绩703.1摘得金牌。

  谈到今天的表现,朱启南说:“今天对这个成绩感觉一般,全运会打完之后并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才刚刚碰枪十几天的时间。对于今天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可以说是经验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中国队在前两日的比赛中冲金接连失败,今天朱启南的出战可谓是不容有失,“前两天队友基本上发挥出了比较好的水平,我也在为队友加油。今天我上场队友们也在支持我,可以说不是我一个人在比赛,而是整个集体,来捍卫中国射击队霸主的地位。”朱启南说。

  朱启南在今年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全运会、东亚运两项赛事接连夺冠,让这位在北京奥运会卫冕失利的小将再次迎来了事业的高峰。“我还将继续延续这种状态,完美结束今年征程,也更好的迎接2010年。”

  明天东亚运动会将进行射击最后一个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争夺,届时全运会冠军易思玲将和谢洁琼携手出战。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