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东亚运-姚彦连救两赛点 4-3险胜文佳获女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09年12月07日21:50
[姚彦性感出击]
姚彦性感出击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东亚运动会乒乓球的比赛进行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内战,最终姚彦苦战七局4-3险胜队友文佳获得本次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的冠军,七局比分分别是3-11、11-9、9-11、11-4、8-11、11-8和13-11。文佳继昨天女团获得亚军后再次收获一枚银牌。

  由于队友之间比较熟悉,因此开局阶段没有过多试探就投入进攻,2-2平之后,文佳突然发力连得四分,随着姚彦吃发球再丢一分,文佳以11-3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姚彦很快调整情绪,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文佳将比分追平,中局阶段随着文佳回球失误,姚彦将比分扩大到8-5,可惜姚彦没能再接再厉,文佳将比分追至8-9仅落后一分,不过姚彦还是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以11-9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文佳开局阶段取得了2-0的领先,随后姚彦发力将比分追至4平,随后双方从6平、7平到8平,随着姚彦回球出台,文佳10-8拿到局点,姚彦抢攻失误,文佳11-9拿下第三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姚彦夺女单冠军!
姚彦的裙装真惊艳啊!
希望冠军能激励姚彦再创佳绩!

  第四局比赛双方打得依旧焦灼,4平之后文佳连续吃发球,被姚彦将比分改写成6-4,随后文佳进攻出界,姚彦8-4领先并最终以11-4拿下这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

  第五局比赛,双方前四个球打成2-2平,中局阶段双方比分仍没有拉开,8平之后,文佳利用姚彦的失误将比分反超,随着姚彦回球出界,文佳11-8拿下第五局。

  第六局的比赛,胜利在望的文佳开局非常不理想,一度以1-3、2-5落后,2-7时,文佳突然发力连得四分,被追至7-6的姚彦叫了暂停。不过暂停之后姚彦并没有明显起色,随着自身回球出台,文佳8-7将比分反超,随后姚彦放手一搏并以10-8拿到两个局点,最终姚彦11-8拿下这一局,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

  决胜局,文佳开局不错2-0领先,随着姚彦拉球出界,文佳3-1领先,随后姚彦利用文佳两个失误将比分追平,姚彦4-3领先时文佳为自己叫了做一个暂停,暂停之后文佳进攻得手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从5平、6平一直僵持到9平,随着姚彦回球下网,文佳10-9拿到了赛点,随后姚彦连续挽回两个赛点,最终姚彦以13-11拿下决胜局,总比分4-3险胜对手获得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的冠军,文佳获得亚军。

    深度-姚彦用金牌暂时摆脱低迷阴霾 文佳错失救赎良机
    声音-姚彦:现在的我没有偶像 取胜秘诀是“心理战”
    综述-综述:许昕三冠女团四年首丢金 年轻球员交学费
    分析-姚彦蛰伏三年终夺职业首冠 男乒新生代扛起大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