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排球 > 中国男排

东亚运-中国男排轻取韩国进决赛 将与日本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09年12月07日21: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东亚运动会男排半决赛刚刚结束,中国男排在以3-0完胜劲敌韩国队后,携手日本男排晋级于12月9日举行的决赛,三局比分依次是25-16、25-16和25-20,而另一场半决赛的结果是日本男排以3-0零封中国香港队。>>祝贺中国男排!

  本场比赛,主教练周建安启用的主力阵容是二传焦帅、接应陈平、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自由人任琦。韩国男排依次派遣1号徐在德、2号白光言、6号崔洪硕、9号朴俊范、11号崔敏镐、12号李昌韩和3号夫用赞对阵。

  比赛伊始,仲为君四号位强攻斜线后场,韩国队回球失误,中国男排利用双人拦网得分,率先以5-3开局占先。随后,韩国男排扣球出界失误,陈平二号位定点强攻打手出界,中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结束后,崔建军和仲为君前后排重扣得分,中国男排以13-6继续保持领先。在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崔建军四号位平拉开打手出界,陈平二号位反击得分,中国男排以比分22-13占据优势。此后,中国男排四、二号位轮番得分,首局以25-16拿下。

  异地而战,边洪敏前排偷袭失误,韩国男排崔敏镐后排进攻得分,双方球队开局战至6-6平。韩国男排副攻在三号位连续出现攻传失配丢分,中国男排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4-10。在以16-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陈平大力跳发直接得分,边洪敏中央短球处理成功,比分差距被中国男排扩大到18-11。此后,朴俊范四号位反击重扣得分,不过随后调整强攻被拦,中国男排以24-15领先获得局点。崔建军六号位后攻直线得分,中国男排以25-16再胜一局。

  战至第三局,中国男排强攻被成功防起,韩国队二号位反击得分,率先以4-3占得先机。中国男排二号位背快失误,后攻组织失配,韩国男排抓住战机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好在边洪敏利用三号位短平快偷袭,崔建军四号位强攻突破得分,中国男排利用对手出现失误,得以在13-12时反超比分。不过,仲为君四号位强攻被拦,中国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5-16落后一分。此后,陈平二号位的高点强攻发挥稳定,而崔建军和梁春龙的拦网先后建功,中国男排得以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3-20。关键时刻,韩国男排防反进攻连续受挫,中国男排凭借强攻和拦网将比分定格在25-20,后天将与日本男排争夺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香港男排由于网上实力的差距,最终被日本队以3-0所横扫无缘决赛,三局比分是14-25、25-25和16-25。此外,中国澳门男排在排位赛赛中,苦战四局以3-1战胜关岛队斩获第五名,四局比分是19-25、25-18、25-19和25-18。(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