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鲨鱼皮”神话终终结 中国泳军明年换装新泳衣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茗荟 孙浩
2009年12月07日21:30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程茗荟、孙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本届东亚运是中国游泳队最后一次着“鲨鱼皮”参赛。明年开始,将全面换成符合国际泳联规定的“第五代”速比涛泳衣。

    “本来我们应该在香港拿到这批产品的,现在交货时间推迟了,泳衣将直接送往内地,”袁昊然向记者透露。

    有报道认为,“鲨鱼皮”时代的结束,意味着2009年被打破的多项世界纪录将很难被超越。袁昊然对此不以为然:“那不过是件衣服,破纪录主要还靠运动员自己的实力和拼搏精神。”

    面对换装,参加东亚运的中国泳将平静而淡定。全运会赛场曾以近2秒超世界纪录的“蝶后”刘子歌表示:“穿‘鲨鱼皮’破世界纪录也要从训练中一点一点积累,我相信通过努力还是可以突破自己。”浙江新秀孙杨认为不穿“鲨鱼皮”更好,“我们每次穿那个泳衣都需要人帮忙,身上还会弄得青一块紫一块的,不穿最好,对大家都公平。”

    今年10月的全运会已对“鲨鱼皮”之类的快速泳衣说“不”,但中国泳将还是交出了超1项世界纪录和11项亚洲纪录的漂亮答卷,这或许就是“鲨鱼皮”神话终结的最佳起点。

    被誉为“水中刘翔”的张琳,本届赛会已换上了符合规定的自然纺织物短款泳衣,他说:“禁止快速泳衣后,我们在训练中投入了更多精力研究技术,我今天穿的短款,已是在为明年的比赛做调适了。”

    “禁令为我们创造了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对所有运动员都是公平的。”袁昊然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