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中华台北大失水准太费解 28分惨负乃疑兵之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2月07日22:52

    搜狐体育讯 这难道就是那支在亚锦赛上让中国队遭遇黑色第二节的中华台北男篮?这难道就是那支亚锦赛上让最后的亚洲霸主苦不堪言的球队?这难道就是那支可以血战到底的硬朗之师?

  中国男篮与中华台北男篮的比赛结束后,一系列的问题随之涌现。28分惨败于中国队脚下,准确地说是中国二队的脚下!这就是那支让人眼前一亮的东亚劲旅。3个多月前被人们惊呼足以成为东亚篮坛一极的球队到难道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作为上届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的冠军球队,出征香港之前,中华台北队功勋主帅郑光锡就口出狂言,豪言要走香港实现卫冕大业!没错,有了亚锦赛上辉煌的战绩(第五名)撑腰,面对这支有些“水货”意味的国家队,郑光锡的“狂妄”或者说是对冠军的渴望是合情合理的。毕竟,在亚锦赛上,他们让人肾上腺素急速飙升的打法和叫人拍手称快的斗志足以摧毁任何一支球队,哪怕是亚洲一流的中国男篮一队和伊朗男篮。

  事实上,在天津北易建联和王治郅率领的中国男篮击败后,中华台北队一直都想找机会复仇。面对此次东亚运动会,台北篮协一股脑将所有征战亚锦赛的最强主力全部派到香港,为的就是复仇。

  中国男篮与中华台北男篮的恩恩怨怨说不尽,道不绝。在1991年5月举行的第一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台北队输给过男篮。 不过在四年后的第二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华台北队随即以73-56大胜中国队报了之前的一箭之仇。随后还是在那届大赛,中华台北队还是以62-54的比分再次羞辱中国男篮。此后,第三届比赛,中国队终于大比分狂胜中华台北队。但是4年后,中国队的优势减少为3分了。

  其实,即使是在东亚运动会赛场外,海峡两岸球队的恩怨情仇也是颇有历史。犹记得,三年前海峡杯上发生的血洒赛场的一幕。在那场比赛中,江苏悍将孟达肘击台北球员吴岱豪,导致后者鼻梁断裂。而后孟达本人也被中国篮协禁赛四个月罚款5000人民币,而江苏南钢队也被罚款2000元!可见在俱乐部层面,两岸的竞争和比拼也是颇为激烈。

  回归本场比赛,中华台北队的表现非常地出乎人们的意料。本来,人们都 以为这场堪称本届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决赛的预演,理应表现得激烈无比 ,但是,除了短暂时间内中华台北队做出了些许的挣扎外,中华台北队几乎就缴械。这实在是相当地不可思议。这样“不堪一击”的球队难道想夺冠?如果中华台北队想夺冠,他们的实力又在哪里?莫非这支球队是在刻 意隐藏实力,是一招疑兵之计,为的只是决赛中的一鸣惊人?答案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可以下结论的是,这场比赛,中华台北队的表现实在有失亚锦赛上让中伊两队难堪的那支球队的水准。

  附东亚运动会中国男篮VS中华台北男篮的交手记录:

  1993年5月 第一届东亚运动会 中国79-63中华台北

  1997年5月 第二届东亚运动会 中国56-73中华台北

  1997年5月 第二届东亚运动会 中国54-62中华台北

  2001年5月 第三届东亚运动会 中国127-91中华台北

  2005年11月 第四届东亚运动会 中国68-65中华台北

  2009年12月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中国76-48中华台北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