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香港代表团 > 香港动态

亚洲桌球联盟会长:中国香港亟需培养桌球新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21:14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七日电 题:亚洲桌球联盟会长:香港亟需培养桌球新秀

  记者 陈伊敏

  首次纳入东亚运动会成为竞赛项目的桌球比赛七日落幕。亚洲桌球联盟会长普斯里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香港桌球界亟需培养新秀。他建议,香港桌球界多举办青少年赛事来推动桌球运动,让有兴趣在桌球界发展的年轻人从小学习。

  普斯里旺认为,桌球的精髓在于技术,必须从小开始积累、训练。他指出,中国在这方面有前瞻性,十几年前就有培养人才的意识,当年的小苗,今日已经成为大将。而泰国选手也大部分年纪轻轻,业界更致力于举办青年赛事,以此来挖掘人才,并推广这项运动。

  他强调,体育与教育同等重要。体育让人首先学习如何做一个“好的失败者”,从失败中成长,进而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而打桌球充满了挑战性,欣赏选手打出的精彩球路亦趣味无穷。他指出,桌球是一项可以大力推广的好运动,希望大家都能来体验桌球的乐趣。

  普斯里旺对记者表示,香港首次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做得很专业。由于开幕式当晚有桌球赛事进行,普斯里旺无法亲临现场观看开幕式。但他说,后来从电视上“追”看了这场水上开幕礼,“十分精彩”。

  本次来港担任东亚运桌球赛事上诉委员会主席的普斯里旺,夸奖香港在东亚运桌球比赛的组织能力。他认为,各项安排都运作十分顺畅,赛事很有水准。他特别指出,香港桌球赛场设备很优秀,具国际水平,而香港体坛亦人才济济。

  桌球比赛开赛之初有观众抱怨,距离球桌太远未能看清楚比赛,大会立即在场内安排多部电视供观众欣赏,普斯里旺对这种做法大为赞赏。他说,最佳观赏地点之一是在电视机前,不仅能够看到球手每个击球落袋的细节,甚至因紧张产生的小动作都尽收眼底。本届赛事亦会转播到九个国家及地区,普斯里旺认为“相当好”,将有助于桌球体育项目的推广。

  “我对亚洲地区桌球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亚洲浮现越来越多的好手,尤其当中国队已经是成为一支世界劲旅,带动了桌球这个项目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这都有赖于政府和业界及传媒的支持。”他说。

  对于香港桌球选手“老化”的问题,香港桌球总会主席麦耀开回应,香港目前有竞争力的球员“确实年纪偏大”,平均为三十五岁,缺乏年轻的接班人。他解释说,由于相关法例限制了青少年在桌球室活动的时间,因此局限了桌球生力军的扩大。但他指出,目前香港特区政府已将桌球列入重点发展项目。“我们将得到更多支持和资源,并计划建立一个新的训练中心,以求挖掘更多有潜力的接班人。”

  香港在桌球赛事中夺得两面金牌,包括夺得男子英式团体十五个红球、男子九号球单打,麦耀开表示“相当满意”。

  打桌球往往给人负面形象而备受忽视。麦耀开说,桌球跟其他运动无异,有助加强集中力和耐性。而桌球赛不受身体条件局限,还可以从布局、球路及揣摩对手心理状况等训练思维和思考能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