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七宗最:许昕最大赢家王皓最衰 最佳团队非国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2月08日00: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落下了帷幕。90后新星许昕在男团决赛中独得两分,此后又分别斩获男双、男单金牌,囊括三金堪称最大赢家。国乒一哥王皓只打团体比赛,谁料却在男团决赛0-3惨败给水谷隼,一月遭遇四场外战失利,堪称最衰之人。本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像这样还诞生了多个之“最”。

  最大赢家:许昕

  在不久前的亚锦赛男团决赛,许昕表现不够过硬,差点成为国乒爆冷输球的罪人。然而仅仅半个月时间之后,许昕便在东亚运动会完成了华丽转身。在男团比赛中,许昕场场出战,5战不失一局,决赛中独得两分,力助国乒逆转登顶。男单决赛4-2战胜队友张继科,首夺洲际以上大赛单打冠军,男双携手张继科登顶,夺得了年度第6个男双冠军,豪取三金堪称最大赢家。

  最衰名将:王皓

  考虑到在半月前的亚锦赛男团决赛,小将担纲的国乒几乎遭日本爆冷的教训,国乒此次派出一哥王皓压阵。谁料恰恰是赛前看来最稳定的一环出现了问题,男团决赛王皓完全不在状态,0-3惨败给水谷隼。一月前还保持无机时代外战不败纪录的他,在近一月竟遭遇了四场外战失利!

  最佳团队:中国香港女队

  拥有帖雅娜、姜华珺等众多名将的中国香港女队在近几年的世界团体大赛一直扮演着悲情角色。此番坐镇主场她们终于完成了证明,女团决赛面对技术先进、冲击力十足的国乒小将,她们几度落后,但凭借顽强的意志和丰富的比赛比赛,几度顽强追平,最终上演了大逆转,导致国乒四年来首度丢掉了女团金牌。

  最得意老将:帖雅娜

  众多年轻小将闪耀本届东亚运动会,多名老将也有着精彩表现,尤其是30岁的港乒老将帖雅娜。此次在家门口作战,帖雅娜证明了港乒一姐的身份。在与中国队的女团决赛中独得两分,堪称球队夺冠最大功臣,同时还与高礼泽搭档赢得了混双金牌,女单则收获了一枚铜牌,收获两金一铜堪称最幸福老将。

  最失意小将:文佳

  国乒此次派出众多小将接受锻炼,20岁的文佳无疑是最郁闷的一位。在女团决赛中,欠缺大赛经验的文佳没能进入到状态,女单打了帖雅娜一个4-1,女团却以1-3告负,接下来又以2-3输给了姜华珺,一人丢掉两分,成为国乒丢掉女团金牌的直接“责任人”。女单决赛文佳则浪费了两个赛点,3-4惜败姚彦屈亚,将悲情演绎到了极致。

  最甜蜜情侣:帖雅娜唐鹏

  相比于羽毛球等其他项目,乒乓球情侣的数目是少之又少。不过本次人们有幸见到了一对幸福的乒坛情侣,港乒情侣帖雅娜和唐鹏纷纷闯进了混双决赛。不过又是不幸的,两人分别搭档高礼泽和姜华珺,此刻又成了对手。或许是面对女友有些手软,唐鹏组合0-4惨败给了帖雅娜组合。不过这并不妨碍两人成为最甜蜜情侣。

  最具人气:福原爱

  由于遇到技术瓶颈以及受到无机胶水的冲击,日本“国宝”福原爱近几年来一直缺少亮眼的表现,若不是在女双夺冠,在东亚运动会又是将抱憾而归,但这并不妨碍这位极具亲和力、有一口标准东北话的国宝级人物成为本次乒乓球比赛最具人气的选手,在受追捧方面被她甩到身后的有奥运冠军王皓、东道主一姐帖雅娜......(搜狐体育 程田)

    深度-90后超新星单打终获突破 一冠或开启许昕巨星路
    声音-许昕:今天我出手更为果断 张继科有伤影响发挥
    综述-综述:许昕三冠女团四年首丢金 年轻球员交学费
    分析-姚彦蛰伏三年终夺职业首冠 男乒新生代扛起大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