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偶像少女获最重要一冠 福原爱粉碎乒坛库娃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2月08日01: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落下了帷幕。偶像少女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4-2逆转队友若宫三纱子/藤井宽子夺得女双冠军。这也是福原爱首次夺得洲际以上大型赛事的冠军,这位一度被视为已经失去竞争力的“偶像”选手,还是证明具备较强的实力。

  有“瓷娃娃”之称的日本名将福原爱年少成名,在2003年巴黎世锦赛,她一路连克好手,爆冷闯进女单8强,创造了史上最年轻前8选手的纪录。此后在很长时间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刘诗雯前几年碰福原爱屡战屡败,福原爱那时对郭跃也是互有胜负。福原爱是正手反胶、反手长胶打法,反手较为出色,快攻威力大,打法与邓亚萍类似,如果从身材和打法上看,她要比刘诗雯更接近邓亚萍,不过缺乏后者强悍的正手和出色的步伐。

  在近几年,由于打法被对手摸得越来越透,正手、相持、步伐上的漏洞暴露地比较明显,成绩已经不能与前几年相比。同样是从03年巴黎世锦赛开始腾飞,同龄人郭跃已经完成了从稚嫩小将到世界超一流好手的飞跃,福原爱却依然原地踏步,甚至在近一段时间的国内外赛场,福原爱屡战屡败,早早出局成为了习惯,屡屡留下伤心的泪水。同时在日本队内,新一代天才少女石川佳纯已横空出世,福原爱在国家队的一姐位置受到了严重威胁。

  由于甜美的外形条件以及日本“国宝”的身份,成绩上的停滞不前,并没有妨碍福原爱积攒巨大的人气。而这反过来也给她制造了巨大的压力。一些人甚至不可刻薄地指责福原爱只是依靠自己的名气吃饭,而水平却越来越差了,“她就像是乒乓球场上的库尔尼科娃,年少成名,在越来越有名的同时,水平却越来越差,球拍看上去只是她们的跳板。”

  好在福原爱及时完成了证明,虽然女团、女单的成绩不够理想,她还是夺得了梦寐以求的一枚金牌。福原爱近来与新一代天才少女石川佳纯组成了一对固定的女双搭档。这对组合虽然存在着杀伤力不足的问题,但是两人的速度普遍都比较快,加上步伐都比较灵活,往往能够做到抢先上手。半决赛和决赛分别以4-2战胜东道主强档林菱/张瑞和队友若宫三纱子/藤井宽子验证了她们的实力,这也是两人首夺洲际以上大赛的冠军。

  福原爱现在确实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她不过才21岁,仍然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小将,整体来看,单打还是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在不久前的女乒世界杯中,她便战胜了中国名将李晓霞。在单打停滞的情况下,从双打进行突破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策略。刚刚夺得职业生涯最重要一冠的福原爱,很明显并不是一位纯粹的“偶像”选手,她依然具备不俗的实力,乒坛库娃更是无稽之谈。(搜狐体育 程田)

    战况-福原爱/石川佳纯4-2逆转 获东亚运乒球女双冠军
    声音-福原爱:打队友必须有杀气 渴望穿上裙子打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