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古利特:世界杯荷兰队日子不好过 巴斯滕是酒桶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08日03:36

  古力特来了!

  昨天,哈尔滨啤酒成为2010年世界杯官方指定啤酒并举行了发布仪式,昔日荷兰三剑客之一、有“辫帅”之称的古力特现身上海,出任哈尔滨啤酒形象大使。虽然“辫帅”早已剪掉了他的长发,但却依然保持着不羁的性格,古力特笑着对记者说,给他的问题一定要有惊喜,他愿意回答任何问题。

  “从没见马科喝醉过”

  哈尔滨啤酒成为首个赞助世界杯的中国啤酒品牌,可以说是一个传奇,于是,他们选择了同样传奇的古力特。“我觉得这个啤酒一定不错,属于中国14亿人的啤酒,我很有兴趣尝试一下。”古力特也对这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啤酒充满了好奇,

  古力特说,他常常喝啤酒,几天前的世界杯抽签仪式当晚,他就在开普敦喝了不少啤酒,“其实我不是很能喝啤酒,因为喝了两三瓶之后,我的肚子就会觉得胀胀的,但是我喜欢啤酒那种冰爽的感觉。”记者问当年的“荷兰三剑客”里谁最能喝啤酒,古力特不假思索地表示:“那肯定是范巴斯滕,我从来没有见马科喝啤酒醉过,而且他的肚子似乎从来都不会觉得胀,给我的印象是,马科喝啤酒,想喝多少就能喝多少。”

  “荷兰队日子不好过”

  看到古力特,不得不问荷兰足球,“抽签当晚,我一直都在关注,巴西和葡萄牙抽到了一个比较困难的小组,但其实,荷兰队的日子也不会特别好过。”古力特说道。

  在古力特看来,荷兰队的困难并非来自小组赛,“我们小组的对手也不弱,但是我坚信,荷兰队一定能够从小组中出线。但是接下来就会有恶战了,我们小组出线后要和意大利那个组的球队较量,而且还有可能跟巴西或是西班牙这样的顶级球队同在一个区,因此要想拿冠军真的很不容易。当然,我希望能够看到荷兰和巴西会师决赛。”

  在古力特看来,荷兰队的另一个不利因素是范佩西的受伤,“辫帅”认为这位阿森纳球员是目前荷兰足坛自己最好的接班人,“很遗憾的是,他现在受伤了,这肯定会给荷兰队的世界杯之旅带来麻烦,现在只能祈祷他尽快好起来了。”

  “没有理由批评亨利”

  南非世界杯的另一个热点话题,就是法国球员亨利在附加赛里的那个“手球”。面对这个问题,古力特似乎忘记了他那个“可以回答任何问题的承诺”,开始顾左右而言他,“国际足联已经给出了他们的答案,这件事情应该算已经结束了,所以作为我来讲,确实不方便发表过多的评论。”

  不过在记者的追问下,古力特最终还是给出了他的态度,“我觉得,我们没有理由去批评亨利,那只有短短不到1秒钟的时间,作为一名优秀前锋,那很可能就是亨利的一个下意识的动作,而且,他已经向所有人道歉了。”

  “赌球是个世界难题”

  除了担任形象大使之外,古力特还将担任哈尔滨啤酒从全国球迷中选拔出来的6人足球队的主帅,带领他们在世界杯期间去那里参加一个有29支队伍参加的6对6的比赛。于是,话题很自然地变成了中国足球,“我对这支球队有信心,我看了他们的能力都挺强,不过有点遗憾的是,中国国家队不能够在南非出场。”

  事实上,目前的中国足坛,最热门的话题并不是世界杯,而是赌球。对此,古力特表示,他对中国的赌球情况并不了解,“不过这早就已经是一个全世界的难题了,不仅是足球,其他运动也有赌球。我之前听说了欧洲足坛打击赌球的消息,现在又知道了中国也已经行动了,我觉得这对国际足联是一个好消息,他们应该借此机会找到赌球的根源,彻底地改变这种状况。必须承认,赌球对足球运动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特派记者 陶晶

  (快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