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梁文博首次晋级英锦赛16强 排名反降八强在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09年12月08日06:08

  坚毅的眼神、果断的进攻、合理的防守,虽然这是梁文博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英锦赛正赛,但他的出色发挥,让人不禁眼前一亮。昨天,梁文博顺利通过2009年斯诺克英锦赛首轮争夺,以9∶3完胜世界排名第六的威尔士名将瑞恩·戴,首次晋级英锦赛16强。

  排名反降

  昨天凌晨,梁文博继前一天6∶2领先之后,在下半场依然发挥稳定,最终以9∶3完胜瑞恩·戴。整场比赛中,梁文博共打出了11杆50+的高分,展现了他强大的进攻火力。

  自北京邀请赛逆转马奎尔、上海赛半决赛绝杀墨菲,再到英锦赛力克瑞恩·戴,梁文博本赛季已经对Top16一流高手取得了数场骄人的胜利,其中不乏对80后佼佼者的胜利。赛季初梁文博明确提出了杀进前16的奋斗目标,而显然他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虽然取胜,梁文博临时排名却由第14位降至第15位,原因是前面的种子选手发挥都比较好,冷门较少,而之前临时排名第15的塞尔比杀进16强,因为他是种子选手,获得的积分也比较多,超越了梁文博列第14位。

  八强在望

  赛后,之前十分低调的梁文博的英国经纪人盖瑞打开了话匣子:“我对梁的表现不是一般的高兴,别怪我说大话,他击败世界排名第6的瑞恩·戴我一点儿都不吃惊,原因很简单,梁本来就是一位排名前16的球手,和瑞恩·戴的表现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单杆得分能力极强,这也是他为什么大胜对手的原因。”

  接下来,梁文博的对手是马克·金,此人能打进英锦赛第二轮的确有一定实力,而且目前状态非常出色,首轮9∶2大比分横扫汉密尔顿,势头非常强劲,不过毕竟实力有限,而且近年来的排名赛中也没取得特别突出的成绩,所以,梁文博取胜把握很大。

  梁文博在1/8决赛中将和马克·金交手,两人同为左手选手,但此前从未有过对碰。总体来看梁文博的进攻更显犀利一些,因为尽管马克金官方排名在前16,但是他的连续进攻能力几乎是其中最差的,他对于母球线路控制以及力度控制也很欠缺,因此只要梁文博摆脱干扰,发挥自己进攻上的特长,取胜机会很大。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