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每日体育新闻推荐 > 综合体育

刘岩成冬奥会火炬手 今日赴加拿大开始接力之旅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8日10:14

   南方日报讯(驻京记者/陈祥蕉)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中受伤的著名舞蹈演员刘岩,日前接到了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的通知,将担任2010年冬奥会的火炬手。昨天下午,刘岩在出征仪式上表示,自己将于今天启程去加拿大,与陈奕迅一起参加本月10日冬奥会圣火在蒙特利尔的接力之旅。

  谈到代表中国大陆担任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手的感受时,刘岩表示:“觉得很光荣。这不止是形式上的东西,不止是拿着火炬跑400米,它的意义是在于精神上,在于传递奥运理念。”刘岩说,刚接到电话通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很意外”。虽然以前也看过冬奥会,比如杨扬的比赛,但她本人没有丝毫担任冬奥会火炬手的计划,也没有进行过申请,所以当时只觉得:“天哪,是真的吗?”

  之后,加拿大奥委会给她寄来了火炬手的服装,虽然还没舍得穿上身,但刘岩对这套衣服赞不绝口:“那个帽子是毛毛的,很暖和。手套不是一般的五指手套,而是只有大拇指和别的手指这两部分的那种,特别可爱。”

  对于刘岩来说,这趟前往蒙特利尔的火炬手之旅最大的难度可能来自于体能。她必须先飞到温哥华,再从温哥华去火炬传递的地点———蒙特利尔,要坐10多个小时的飞机。刘岩表示,医生说只要适当注意就没问题。

  送行活动上,张艺谋和张继钢等人为她送上视频祝福。张艺谋说:“刘岩从发生意外的那一秒开始,所表现出来的勇敢、坚强和坚持是非常难以想象的……刘岩,我希望你把奥运会的火炬高高举起!”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