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其他

欧冠赛六豪门为出线而战 拜仁若输球主帅或下课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廖宇翔
2009年12月08日10:58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小组赛将展开最后一轮的生死较量,除了D组、E组的晋级悬念已提前揭开外,其余6个小组的15支球队将为剩余8个16强席位血拼。其中,竟然还有巴萨、皇马、国米、AC米兰、拜仁、尤文六家豪门要为出线而战,可谓近几届欧冠中最血腥、最激烈的“最后一轮”。

  无忧型

  西甲双雄可以小输

  六大豪门中,西甲双雄的形势最为乐观,皇马、巴萨即使输球也有望出线。皇马明晨客场挑战马赛,皇马只要不输三个球以上,就将铁定晋级。马赛近来战绩平平,想要血洗皇马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皇马虽然赛前收到“卡卡因伤缺阵一个月”的坏消息,不过伤愈复出的C罗状态生猛,葡萄牙人目前以4球占据欧冠射手榜第一。

  巴萨的出线前景也相当光明,只要作客基辅迪纳摩不输0∶2以上,卫冕冠军便能晋级。不过,在天寒地冻的基辅,巴萨还是要谨防阴沟翻船的发生,否则他们将成为史上第一支在小组赛被淘汰的卫冕冠军。在本轮欧冠和周末的西甲之后,巴萨将以欧洲冠军身份出征世俱杯。

  争胜型

  米兰双雄必须殊死一搏

  AC米兰本轮客场对阵小组垫底的苏黎世,全取三分才能保证出线,如果平或负都需要看皇马与马赛的结果。虽然主场曾爆冷输给了苏黎世,但相信AC米兰拒绝这样的冷门再次发生,而且AC米兰最近状态极佳,近12场比赛取得了8胜4平的不败战绩。

  国米同样需要在主场获胜才能确保晋级,对手是本赛季唯一战胜过巴萨的球队喀山红宝石。在上周末的意大利国家德比输给尤文后,穆里尼奥的日子并不好过,有意大利媒体预测,如果国米不能晋级欧冠16强的话,穆里尼奥甚至有下课的危险。

  死磕型

  尤文拜仁谁赢谁出线

  最刺刀见红的PK无疑是A组尤文坐镇都灵对阵拜仁。由于波尔多已提前锁定第一,因此尤文和拜仁身陷“两个只能活一个”的绝境。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只要不败便可与波尔多携手晋级,拜仁则只有华山一条路可走:胜利。但拜仁想在客场获胜难度颇大,尤文本赛季主场仅输过一场。

  此前已两连败的尤文赢得与国米的“国家德比”,这为即将迎来欧冠生死战的斑马军团注入一针强心剂。尤文队长皮耶罗表示:“这对与拜仁的比赛有帮助,但我们必须聪明一点,并足够谨慎。有了对抗的激情,我们可以战胜任何对手。”

  特别提醒

  尤文VS拜仁

  明天03:45 CCTV-5

  国米VS喀山鲁宾

  后天03:45 CCTV-5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