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至少过招32强中三队 成东亚队最佳模拟对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8日11:55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虽然世界杯决赛圈离中国队万里之遥,但中国足球并没有放弃“碰瓷”世界杯的计划。种种迹象显示,明年世界杯之前,中国队将至少和32强中的三支球队过招,担任模拟东亚球队的任务。

  世界杯32强分组揭晓,中国队也找到了明年热身赛的主攻目标。福特宝公司老总邵文忠等人肩负重托,前往南非力邀巴西、西班牙两强,但这两支目前世界足坛炙手可热的顶级球队丝毫没有把中国的邀请放在眼里,开出了400万和250万欧元的出场费,这自然是中国足协无法承受的价格。

  不过还好,同三支东亚球队同组的欧美劲旅为了热身需要,纷纷力邀中国队。与朝鲜队同组的葡萄牙人就对中国队非常感兴趣,葡萄牙主帅奎罗斯提出希望在明年3月3日在葡萄牙和中国队举行一场热身赛,而为了保证比赛质量,葡萄牙方面还提出可以帮助中国队在当地有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并负责联系教学赛对手。

  和韩国队同在B组的希腊队也邀请中国队热身。希腊足协非常看重同中国队的热身计划,他们甚至提出可以帮助中国队设立一个欧洲训练营,除了同希腊队热身以外,还可以联系同其他球队的比赛计划。但是葡萄牙和希腊都希望把比赛安排在3月3日的国际比赛日,而在这个日子,中国队得到了一份更有诱惑力的邀请。

  南非方面提出希望,在这一天中国队能够出席开普敦世界杯绿点球场揭幕仪式。据了解,中国队的热身对手很可能是法国和乌拉圭当中的一支。目前足协方面的意愿是在这段时间内能够把这两场比赛都踢了,不过具体方案还在谈判中。

  根据目前的计划,国家队还将于明年5月前往瑞士参加四国邀请赛。虽然瑞士队同组对手中并没有亚洲球队,但中国队还是成为受邀球队之一。同样,尽管没有进入世界杯32强,但爱尔兰足协还是同中国足协商谈了双边互访计划,中国队有望明年同爱尔兰队作赛一场。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