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阿德里亚诺动态

8万球迷见证“国王”登基 阿德穿金靴心系南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8日16:43

  “国王”巴甲登基

  12月对欧洲足坛来说是休息与颁奖的季节,但对处于南半球的巴西足坛来说却是收获冠军的季节。昨天,巴甲联赛最后一轮打响,拥有“国王”阿德里亚诺的老牌劲旅弗拉门戈主场2比1逆转击败格雷米奥,以领先2分的微弱优势赢得了17年来的首座联赛奖杯,成为了桑巴之国的新王者。

  冠军来得并不容易,倒数第二轮开始前,领头羊的宝座仍被圣保罗霸占,头号射手阿德里亚诺又因为骑摩托车时不慎被排气管烫伤了左脚而缺阵。但弗拉门戈顶住了压力,客场2比0击败对手,圣保罗则意外翻船不敌弱旅戈亚斯。最后一轮坐镇主场迎战格雷米奥,弗拉门戈志在必得,阿德里亚诺发誓自己一定要上:“哪怕是从此不踢球了我都会出现在球场上。”主席杜姆布罗斯克更是承诺只要能赢,每名球员都可以拿双份夺冠奖金。“整座马拉卡纳球场都在等待着这一久违的伟大时刻的到来。”《环球报》说,8万余名疯狂球迷在比赛开始前4小时就全部到齐,兴奋之情难以抑制。

  的确,他们已经等待了太久,上世纪80年代,弗拉门戈是巴西足坛的霸主,在1982年至1992年间五度问鼎联赛冠军,但之后的17年间,他们却再也没有成为过巴西之王。巨大的夺冠压力显然影响了弗拉门戈的发挥,开场虽大举压上进攻却效果不佳,反而是在第21分钟被格雷米奥偷袭得手。失球后,反而让弗拉门戈球员彻底放下了心理包袱,第29分钟,埃尔顿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第69分钟,还是利用一次角球,后卫安热林打进了比金子还宝贵的制胜进球。

  随着一声哨响,新的冠军诞生了,阿德里亚诺与队友们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敬,并将球衣球鞋脱下扔上看台,此后更热烈的一幕出现了,欣喜若狂的球迷纷纷冲入场内庆祝这个来自不易的冠军,球员们只能落荒而逃——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脱得只剩一条内裤了。

  穿金靴 阿德心系南非

  尽管30场比赛19球的成绩不算特别出色,尽管是与米涅罗竞技的塔戴尔利分享这一荣誉,但阿德里亚诺还是做到了,在自己重返巴甲的第一个赛季就成为了最佳射手。今年4月份阿德里亚诺离开国际米兰回到巴西时的话仍犹在耳:“我会在这里重生的,我会将失去的一切都赢回来的。”但谁能想到他居然真都做到了,而且是以如此之快的速度?

  这真是不可思议,半年前阿德里亚诺离开意大利时几乎已经被判了死刑,而在回到巴西的最初日子里,围绕着他的也不是什么好新闻,要么出车祸,要么被拍摄到在夜店里寻欢作乐,要么是让母亲去为自己请病假不参加训练,结果却被发现躲在沙滩上喝啤酒晒太阳……谁能想到今天?昔日那个无坚不摧的国王又回来了,19粒沉甸甸的进球是弗拉门戈在17年后重新问鼎冠军的关键,而阿德里亚诺同时也成为了17年首位问鼎金靴的弗拉门戈球员——上一位是大名鼎鼎的“白贝利”济科。

  “这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就连阿德里亚诺都被巨大的幸福感击倒了,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现在,已经没有人还会怀疑他的能力,还会认为他已经是个废物,邀请如雪花片一样从欧洲飘来,其中不乏显赫的名字。巴西媒体纷纷预测弗拉门戈已经不可能再留住阿德里亚诺,尽管在国际米兰的经历的确让阿德里亚诺有些心有余悸,但问题是参加世界杯的渴望压倒一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