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女篮动态

郑薇道出女篮命中率低原因 谈选择正选中锋原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09年12月08日18: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篮半决赛在香港西区公园体育馆进行,结果中国女篮以79-77险胜日本队,成功复仇。晋级决赛后,中国女篮将与中华台北队争夺冠军。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本场比赛双方打得异常激烈,比分要得一直很紧,郑薇点评说:“最主要是我们对她们的风格不是很习惯,尤其是国内联赛的节奏跟这个节奏完全是两码事。所以,你不要看她们个子小,但基本功扎实,速度非常快,我们的队员刚一碰这种队,跟着对方的节奏走,所以我们的命中率会比较低一点。”

  对于三个中锋的使用上,今天用关馨用得比较多,之所这样选择,郑薇解释说:“因为以往大黄(黄红玭)篮下攻击力比较强,关馨的打得比较灵活,她在队里应该说是唯一有大赛经验的,因为她参加过亚锦赛,所以在关键球时,对她的使用会多一些。”

  至于队中三个中锋有没有哪个是郑薇心中正选的中锋,她回应到:“我觉得她们三个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所以我会在不同的时间使用她们。”

  谈到下一场对中华台北的准备,郑薇表示:“现在比赛是一场一场的打,在预赛里我们对日本打得并不好,所以可能队员的思想压力会比较大,我们会先拼完这一场,再考虑后面的对手。”(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