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罗雪娟又一纪录作古 东亚运100蛙陈慧佳摘第2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08日20:09
[点击看组图]
陈慧佳
组图:陈慧佳夺第二金 庆祝方式顽皮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池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慧佳1分05秒64轻松夺得金牌,并打破罗雪娟保持了8年之久的赛会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然迪以1分07秒30获得银牌,日本选手铃木聪美以1分07秒98摘铜。>>祝贺陈慧佳

  女子100米蛙泳中国队派出陈慧佳携王然迪再度出战。陈慧佳是罗马世锦赛中国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队成员,而她在自己的蛙泳一棒中为中国队确立了领先优势,她也游出了1分04秒12超世界纪录0.72秒的成绩。她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和今年的世锦赛都获得该项目的半决赛第12名,无缘决赛。虽然在全运会上摘铜,但亚锦赛获得金牌。陈慧佳在首日的比赛中已经摘得了50米蛙泳的金牌。

  陈慧佳在参赛的8位选手中实力最为出众,她也被认为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比赛开始后,位于第3道的陈慧佳出发非常出色,前50米她游出了30秒80排在首位,后半程她越游越快,将快手甩在身后,以1分05秒64的成绩率先触壁,夺得金牌,同时打破了罗雪娟在2001年创造的1分07秒42的赛会纪录。

  另一名中国选手王然迪位于第1道,她始终跟随在陈慧佳后面,最终她也把这个位置保持到了终点,以1分07秒30摘得银牌。铃木聪美出发并不好,前50米仅游出32秒20,排在第4位,但她凭借自己后半程的冲刺能力,反超至第3,以1分07秒98获得铜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蛙泳后继有人了!
假以时日陈慧佳一定会大放异彩!
为陈慧佳加油!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