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男篮一战成典型三无球队 六大因子解开溃败谜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2月08日21:06
罗智,冲突,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孙正平,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在香港西区公园体育馆进行,中国男篮以59-91完败于韩国男篮,输给对手32分无缘决赛的同时,也创造东亚运动会16年来最惨痛的纪录,还翻开了中国男篮与韩国男篮交手35年以来的最耻辱一页。>>您认为男篮为何输球?

  在这样一场本该毫无悬念的比赛中,男篮为何兵败如山倒呢?搜狐体育就一层层地解开这场比赛男篮香港大溃败的谜底。

  无防守

  准确地说是,无外线防守,或者说是形同虚设,半场丢掉了50分,全场失分高达91分……这可是在FIBA的规则下,即使在NBA比赛中91分以下的得 分也是经常出现的事情,更何况是这样一场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中国男篮对于韩国队外线几乎毫无办法,连续的三分球命中让比分一再地被拉开。每节比赛,中国队都有输分,最终32分完败。本场比赛,中国队进攻不 畅也就罢了,却让对手五人得分上双,最高分更是多达20分,此外还有17 分、15分、14分、13分的得主。多点开花,证明了男篮防守的无目的无组织无纪律。

  无核心

  “张三疯”终于没有再发疯,这就意味着男篮失去场上最犀利的进攻点。 前两场比赛,他可是场均砍下21分,场场都是全队乃至全场最高分。可是这场比赛呢?张庆鹏甚至都只拿到了9分,但是也仅仅送出3次助攻。得分、助攻,两头都几乎无所事事。作为球队一哥,这样的表现怎一个“惨”字 了得!张庆鹏之外,易立表现确实神勇,砍下16分外加7个篮板球的表现堪称全队最佳。但是,他距离核心还有距离。刘晓宇,5分1次助攻,还有比这寒碜的组织后卫吗?李晓旭表现似乎还不错,12分外加10个篮板的两双差强人意。但是他不足以挑起男篮的内线,更不是内线的核心。而苏伟这种途有身体的蛮将在灵巧的韩国队面前竟然完全迷失自我,全场0分0封 盖,2个篮板……要想做核心,还是先把技术练扎实了。其他人不堪重用,没有核心拿什么赢球?

  无内线

  在“小快灵”的韩国队面前,2米10的苏伟,疑似2米10的董翰麟毫无用武之地,2米20的孙喆更是直接被忽略掉。本场比赛,中国队内线就李晓旭发挥差可告慰,勉强砍下2双数据。中国队进攻找不到支点,防守,内线大个儿又防不出去,眼睁睁地看着对手5人得分上双,却束手无策。这样的内线,光有肌肉和海拔,一旦遇到靠速度、角度、投篮活命的球队,就几乎形同虚设。

  战术失误

  防守中完全没有作为,进攻中也找不到方向。如果说首节比赛是男篮大意失荆州的话。那么,后面的比赛理应看到李群作为主教练的作用和烙印才对。但是四节比赛下来,几乎如出一辙,比赛毫无变化。这只能说明李群战术上的失误。

  仅5次助攻

  助攻是衡量一队默契程度的关键技术统计,这场比赛,中国队仅有5次助攻,这直接说明了男篮配合的生疏,互相之间完全没有默契可谈。另外,助攻也是考量一名后卫最重要的统计项目。以助攻来看,这场比赛,中国 队张庆鹏3次助攻,刘晓宇1次助攻,李晓旭1次助攻。其他人在助攻方面无所作为。这也是导致本场比赛溃败的直接诱因之一。

  失误不断

  24次失误,还能说什么?平均下来,出场的球员中人人有份,而且一人至少两次。这样的表现,要想赢得比赛只能是痴人说梦了。

  (搜狐体育 余伟)

    赛后-惨败韩国中国男篮集体拒采 张庆鹏:输在防守上
    解析-从天津耻辱到香港惨案 男篮自掘坟墓哪里是终点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男篮助攻仅有5次 失误高达24次
    回顾-比分记录韩国男篮血洗中国全程 悲剧这样产生!
    无奈-男篮溃败信兰成郁闷拒采 队员输球无言面对父老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