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女58KG李雪英1公斤惜败 朝鲜选手打破纪录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08日21: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在香港荔枝角公园体育馆展开了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子58公斤级决赛中,世锦赛三金得主、中国选手李雪英在抓举成绩不佳,以总成绩231公斤落后公斤屈居亚军。朝鲜选手郑春美以总成绩232公斤夺得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她的队友吴贞爱以总成绩221公斤摘铜。

  女子58公斤级也是中国举重的传统优势项目,从2002年开始,五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中国队从没丢过这块金牌。在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上,陈艳青两次将金牌揽入怀中。在世锦赛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总成绩)已经实现六连冠。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都是由中国选手保持,其中抓举纪录为111公斤,由陈艳青保持;挺举纪录为141公斤,由邱红梅保持;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为251公斤,由陈艳青2006年在多哈创造。

  李雪英在今年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并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上三平世界纪录,随后她在世锦赛上独揽三枚金牌,成为本届世锦赛上首位独揽三金的女选手。今天共有8位选手参加该级别的角逐,李雪英的实力无疑最强的,她也被认为是夺冠热门。

  抓举比赛,李雪英实力更胜一筹,她举起了103公斤,排在首位。郑春美以100公斤位居次席,吴贞爱以96公斤排在第三位。挺举比赛,李雪英开把要了123公斤,而两名朝鲜选手则第一次试举125公斤都成功。李雪英第二把要的128公斤成功,而吴贞爱在两次试举130公斤均失败,这样她的成绩总成绩就定格在221公斤。郑春美挑战130公斤成功后,李雪英要了131公斤,结果失败,她的总成绩为231公斤。冠军归属就在郑春美的最后一次试举,结果她要了132公斤成功,这样她的总成绩是232公斤,夺得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李雪英以1公斤之差屈居亚军,吴贞爱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