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韩国大兵摧毁中国男篮 四大软肋导致李家军崩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09年12月09日01:22

    搜狐体育讯 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由多名国手压阵的中国男篮二队净负韩国32分,创下16年来最耻辱纪录。韩国队多为士兵,让这场对决有了战场血雨腥风之感。从军事角度而言,中国男篮情报失误、部署失策、领袖真空、研发能力低下,导致了自己成为被屠戮的一方。

  情报失误

  在一片狼藉的2009年,篮管中心将东亚运动会看成最后的一块遮羞布。尽管只派出了第二阵容,但多名国内年轻才俊领衔,辅以少帅李群。中国男篮希望用一个冠军为2009年做结。

  李群也明白东亚运动会并非可有可无的积累,备战过程中,他对几个竞争对数了研究。出征之前接受采访时,李群坦言中华台北才是中国男篮的最大竞争对手,并表示韩国和日本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

  备战热身赛之余,李群还回忆了天津亚锦赛时的一幕,他专门观看过中华台北的表现,可畏未雨绸缪。不过,在情报工作方面,李群走入了误区。在小组赛,中国男篮轻松战胜中华台北。

  但到了半决赛,却大比分惨败给韩国。此次韩国并没有完全意义上的职业球员在队,当家球星河升镇更是不在队中。它仅有正在服兵役杨熙钟一人参加了天津亚锦赛。他当时是韩国队头号得分手,场均12分4.9个篮板。韩国队的主体是正在服兵役的士兵以及在校的大学生。

  不过,以这支队伍为骨架的韩国队在6月份的军体会上曾有不俗表现,他们击败了卫冕冠军美国队。当时三分球32投16中。即便面对王治郅领衔的八一队时,他们也仅输了4分。

  从李群出征前的采访看,他对这支韩国队掌握少得可怜,情报工作并没有做到位。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