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爱武装也爱红装赢尽风头 中国女乒“裙装”抢眼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09日02:52

  本届香港东亚运,虽然中国女乒姑娘们仅收获了一枚女单金牌,但这并不影响她们成为赛场上的焦点。全新裙装亮相,球台前翩翩“起舞”,中国女乒虽说没拿下比赛,却已经赢尽了眼球,也谋杀了不少菲林。

  女乒抢镜,赢尽风头

  此次中国女乒姑娘们身着的裙装比赛服都是全新设计的,颜色和款式堪称新颖漂亮。裙装采用了连体设计,面料使用了类似泳装的布料,外有一层裙边,内有短裤打底,既保证运动员跑动自如,又不用担心“走光”。

  由于裙装是紧身的,为了让裙装穿起来更漂亮些,中国“小花”们还在赛前秘密减肥,以水果充饥,让自己在赛场上的身影更婀娜。在本届东亚运赛场,中国队的21岁美女球手姚彦身穿裙装上场比赛,不仅引来了众多香港媒体的围堵,而且还得到香港球迷的热情追捧。姚彦更在女单决赛结束后第一时间收到球迷送上的神秘礼物,风头甚至盖过一向在港享受众星捧月待遇的日本“瓷娃娃”福原爱。

  请向网坛看齐

  中国乒乓球队和中国羽毛球队近年来一直在大力推广裙装,力争让运动装束能够融入更多的时尚气息,从而让传统的竞技比赛也能焕发出与时俱进的时尚风采,使比赛的观赏性有很大程度的提升。

  相比之下,在裙装改革方面中国羽毛球队早就走在了乒乓球队的前头,他们在2004年的尤伯杯赛就引进了裙装,身穿裙装登场的中国女子羽球队更在印度海德拉巴世锦赛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不过,更具吸引力和观赏性的还是网球场上的裙装,自此运动诞生那天,网球裙装就已经存在。最早的网球裙装几乎是拖地长裙,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审美观的改变,网球比赛服也在越变越短,越变越新潮,使得网球赛场已经成为了时尚秀场。

  观点

  ●支持派

  “感觉比运动短裤还要好,因为穿裙子活动起来没有障碍。”

  ——中国女乒选手姚彦

  “一开始有点不好意思,觉得露的有点多,后来穿多了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中国女乒选手曹臻

  ●反对派

  “我也喜欢穿裙子,不过中国队的裙装袖子太短还是连身的,而且太亮、太花了,我不习惯,我比较喜欢颜色素一点的。”

  ——日本女乒选手福原爱

  ●中立派

  “裙装不会影响队员的技术发挥,只会影响电视转播收视率。至于好不好看,还是要问她们自己。”

  ——中国女乒教练孔令辉

  “(女队员穿裙子)可以多吸引点观众。网球等项目都是这样做的,乒乓球也可以尝试一下。”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