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雅典特奥会会徽与吉祥物出炉 太阳神成了吉祥物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9日05:02

    雅典12月8日体育专电 雅典第13届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8日公布了2011年特奥会的会徽和吉祥物。太阳、太阳神阿波罗和橄榄枝成为特奥会会徽和吉祥物的主题符号。

    据组委会主席乔安娜·德斯波特普鲁介绍,会徽中的太阳是生命的源泉,人形符号与蓝色动感螺旋代表参赛运动员的力量,橄榄枝在这里预示着完美。黄、蓝、鸀等各种色彩呈现的是希腊的不同地貌特征,同时还代表着激情、乐观、坚定、自由与希望。

    此次特奥会的吉祥物是太阳神阿波罗。太阳四射的光芒成了卡通人物阿波罗的秀发,发带上则别着一枚会徽。

    德斯波特普鲁在记者会上表示,两年前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12届特奥会令人赞叹。雅典组委会从中国朋友手中接过特奥会会旗,希望能用有限的6900万欧元的资金,在未来一年半时间里好好准备,以迎接各路特奥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家人的到来。

    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面向智障人士的综合性大型运动会。第13届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1年6月25日至7月4日举行,预计将有来自185个国家和地区的7500名运动员参加这一盛会。(完)2009/12/09 05: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