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D组-切尔西、波尔图、马竞、希腊人竞技

切尔西难兄难弟终苦尽甘来 有此二人安帅定无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2月09日07:51

    搜狐体育讯 主场与希腊人竞技打成2-2让安切洛蒂非常不满,蓝军上半时2-1领先却在终场前被对手追平,安切洛蒂对全队缺乏注意力的表现提出批评,但此战也并非全无亮点,首发出场的法国天才卡库塔发挥出色,他的表现再次证明,蓝军为他受罚,值了!

  由于早就锁定了D组头名并且连续7年打进欧冠淘汰赛,切尔西此战可以轻松上阵。首发阵容中安切洛蒂做出多处调整,贝莱蒂、米克尔、乔-科尔和马卢达轮换出场,而年轻队员中获得出场机会的则是特伦布尔和卡库塔。后者曾在联赛杯输给布莱克本的比赛中踢丢点球,不过这显然不能成为安帅责怪他的理由,意大利人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

  自从2007年从法国朗斯转头切尔西以来,卡库塔在预备队中早就展示出出众的球技。巴拉克跟随预备队训练时就曾惊叹于卡库塔的能力:“快来看这发过孩子,他会是一颗明星。”而此番再次被安切洛蒂委以重任,卡库塔又向人们展示出他坚强精神力,用一场出色的发挥走出了点球失利的阴影。

  本场比赛中安切洛蒂派出德罗巴出任单箭头,马卢达、卡库塔与乔-科尔则活动在魔兽身后。这样的位置正有利于卡库塔的发挥,这位法国天才球员在前场活动范围极大,左中右路都曾出现过他的身影,颇有些阿内尔卡灵动的神韵。看得出,随着近期在一队亮相的机会越来越多,卡库塔表现得也越来越自信。

  德罗巴打进的反超一球,尤其体现出卡库塔出色的阅读比赛能力:当时卡库塔在前场得球,他没有急于分给队友,也没有选择纵深的传递,而是控球向左翼迂回,看到对手右后方出现空挡后即时传出身后球,日尔科夫高速插上传中形成破门。这粒进球思路十分清晰,整体配合如同行云流水,作为进攻策划者的卡库塔功不可没。

  赛后安切洛蒂表示,本场比赛卡库塔是球队中唯一的亮点:“卡库塔是今天晚上唯一一个踢得出色的球员,他展示出了他的天分,第二个进球中的传球更是出神入化。我们得好好关注他、有足够的耐心,他将是切尔西的未来。”自从本赛季正式亮相一队以来,安切洛蒂对卡库塔的赞誉已经夺得快让人背下来了,可见意大利人是如何珍惜这块尚属“璞玉”的至宝。

  切尔西为了得到卡库塔而被国际足联禁止转会,卡库塔本人也接受了长期的禁赛处罚,但如今看来,这一切似乎都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什么样的苦难都值了!

  另一位“新人”、俄罗斯国脚日尔科夫似乎也逐渐走出阴影。赛季初日尔科夫以18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斯坦福桥,但伤病的困扰和环境的变化让俄罗斯人出线暂时的不适,他究竟更适合左后卫还是左前卫也成了打不上比赛的理由。好在随着伤愈,再加上赛季逐渐深入,如今日尔科夫已经在联赛杯和欧冠联赛中取得出场,表现也是一场好过一场,本场还直接助攻德罗巴得分,如果能够保持这种稳定的发挥,英超联赛中亮相也是指日可待。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